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MPV该有的样子 电动豪华旗舰MPV 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

2022年05月08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提到MPV你会想到什么?商务GL8、家用奥德赛、身份埃尔法......今天谈车君就给你介绍一台全能战士,MPV界的新物种,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

如今电动车并不新奇,但纯电MPV车型还真是个新物种,但你肯定会认为那也没什么新奇的,但我告诉你它续航600KM、5.8秒破百、空气悬挂、车长5315mm、轴距3200mm、三联屏座舱、高通8155车机芯片、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说到这你是不是都有点蒙这还是你印象中的MPV,没错,看完发布会谈车君也感叹现如今MPV车型都要这样了,豪华、舒适、科技、运动、安全、宜商宜居,你所想要的岚图梦想家都能给你,而且售价只需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如果感兴趣详细的介绍在下面,谈车君带你一起解读这款全能MPV。

首先作为MPV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将电动、智能、性能、舒适、安全融为一体,彻底颠覆了以往MPV市场的认知,但从如今中国消费者的年轻化和接新能力上看,从4月7日开启预售到5月7日正式上市,短短一个月岚图梦想家已收到超4000个订单,这无疑让谈车君感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正在改变。同时对梦想家的产品实力也是一种肯定。

“岚海动力”可油可电 性能强悍

岚图梦想家搭载“岚海动力”,可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驱动两种动力,分别应用于岚图梦想家0碳版、岚图梦想家低碳版。0碳版也就是纯电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620N·m,5.8秒即可破百,这样的数据其实已经远远超出以往MPV车型性能范畴,而且作为电动车充电的快慢也直接影响着使用体验,那这么大的一款车型充电是不是会很漫长呢,岚图的工程师已经为你解决了,梦想家搭载的电池最高可以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分钟,还有续航里程475km(CLTC)标准续航版和续航里程605 km(CLTC)长续航版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完全可以胜任MPV大多使用场景。

而如果你经常需要长途出行,没关系,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完全满足你长途需求,低碳版采用东风自研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热效率达41.07%,同时匹配可智能切换的动力模式,支持特定场景下的发动机直驱。再加上前 130kW后160kW的双电机加持,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可达750km。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完全可以媲美3.0T的动力输出水平,而且工信部综合油耗却低至1.99L/100km,可油可电的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可以说真正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舒适、智能、安全 MPV豪华出行新体验应该是这样的

说到MPV,首先必须要讲的那就是舒适,要想舒适首先空间要够大,梦想家车长超5.3米轴距达到3.2米,内部的空间表现完全不必担心,2+2+3七座、私人定制版2+2四座布局,加上标配豪华双侧电滑门,座座皆首席。全车提供 41 处储物空间,加上宽大的后备箱空间即便满员长途出行也不必担心行李的存放问题,而且0碳版车型提供40L前备厢。

同时,二排采用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婴儿防护级亲肤面料的零重力宽适座椅拥有70°大角度电动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靠背,同时配有睡眠头枕,具备3档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说到这谈车君都有了些许困意。三区智能空调+纯净的空气管理+丹拿音响系统+全车多达八十余处隔音降噪设计+加上电驱行驶带来的静音特性,即刻拥有沉浸式舒享放松体验。

当然,除了静态舒适,动态一样要做到极致舒适,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空气悬架+CDC、具备魔毯功能的新能源MPV,岚图梦想家通过智能调节减振器阻尼,高速时空气悬架自动降低车身高度,降低风阻及能耗,上下车或取放行李时,车身高度降低,要舒适也要仪式。同时梦想家还拥有铝合金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百万级底盘实力,相较于传统燃油MPV,实现了车辆通过性、行驶稳定性、乘坐舒适性与上下车便利性的有效平衡,强大的硬件确保行政级的行驶品质。

相比梦想家七座版,私人定制版更是豪华,双色车身、第二排人机工程学的豪华舒适座椅上配备了睡眠头枕、独立智控扶手屏、旗舰车载冰箱等。同时,座舱内增加了隐藏式升降电视、可升降扬声器、空调控制面板、私人定制版增加专属logo门柱饰板和后排实木地板等豪华配置,当然作为MPV的新物种,私人定制版还将与用户共创,满足用户个性化的用车需求的更多可能性。

说完舒适,咱们聊聊智能,要做作为全球最智能MPV,首先你得有核心,岚图梦想家是全球MPV率先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的车型,所以运算能力更强,响应速度更快,配合千兆5G网络,带来更流畅的语音交互、导航、影音娱乐体验。再加上1.4米无界贯通式智能三联屏,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能让你觉得科技感爆棚。

当然作为MPV里首个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岚图梦想家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覆盖全场景用车生活。整车OTA升级功也能使车辆常用常新。

除了辅助安全超高配,安全第一的梦想家更是采用超五星安全标准而开发,使用全球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和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全车采用超70%高强度钢,打造超高强度笼式座舱骨架。首创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电池包底护板,将MPV的安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写在最后:

岚图梦想家的上市,不仅将颠覆消费者对以往MPV车型的认知,也势必会改变MPV市场格局,聚豪华、舒适、节能、性能、安全、智能等于一身的梦想家,很多人会有疑虑和担忧,细心的岚图为了打消您的顾虑,针对岚图梦想家首任车主,推出包括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预见性服务、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在内的六大终身无忧服务权益。用强大的产品力说话、用完善的售后做保障,同时还与用户共创“梦想俱乐部”,力求实现岚图与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作为新品牌的新车型,梦想家的出现,让谈车君看到了作为新势力汽车品牌和传统车企的不同,以及未来更多的可能,有竞争才有进步,毕竟最终受益的是我们消费者。岚图梦想家能圆岚图的梦想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