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iDD硬核挑战,UNI-K iDD能否笑到最后?

2022年05月08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油价飙升,很多消费者会纠结到底选择传统燃油车还是纯电动车,毕竟燃油车出行成本偏高,但纯电动车遇到长途跋涉和高速公路时续航里程会大打折扣,看起来时下最稳妥的办法是选择混动车型。

近日,长安汽车举办了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让众多业内外人士共同见证了UNI-K iDD挑战鲸心动魄——蓝鲸iDD挑战自由落地、身鲸百战——蓝鲸iDD颠簸路段上演“好莱坞”特效、鲸出天际——蓝鲸iDD征服极限坡这3项极限挑战。UNI-K iDD能否笑到最后?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鲸异飞天”是蓝鲸iDD硬核系列挑战的第一站,它通过前所未有的严苛测试,为消费者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

鲸心动魄——蓝鲸iDD挑战自由落地,UNI-K iDD零百8.1秒

蓝鲸iDD挑战自由落地这个极限的挑战规则为: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的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的瞬间划破水球,如气球中的水没有大量浇注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

毫无疑问,此项挑战考验的是蓝鲸iDD起步的极速响应和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蓝鲸iDD混动系统采用纯电起步,依托于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N·m的峰值扭矩,以及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十分迅猛,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最终UNI-K iDD轻松通过挑战。

身鲸百战——蓝鲸iDD颠簸路段上演“好莱坞”特效,底盘表现优异

来到颠簸路段环节,这个项目的挑战规则为:车辆通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挑战人员在车内完成迷宫球挑战。

毫无疑问,此项挑战考验蓝鲸iDD动力持续输出的平稳性和车身的稳定性。

当车辆经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时,在视频里根本看不到车辆有很大的起伏,那么坐在车内的小伙伴估计也没有太大的晃动和起伏。这与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是分不开的.

蓝鲸iDD系统具备卓越的NVH表现,在高效率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助力下,本就强劲充沛的两个动力源输出更加流畅自如、细腻丝滑。再加上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让车辆的滤震能力极强,轮胎的循迹性良好,相信车内的小伙伴乘坐起来应该很舒适。

鲸出天际——蓝鲸iDD征服极限坡,无惧大角度上坡

第三个挑战项目是征服极限破,这个项目的挑战规则为:驾驶员驾驶车辆冲击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坡道对应的斜坡角度分别达到16.5°和21.8°,坡度伴随着高度和斜率的提升,挑战难度呈指数级上升。

毫无疑问,这个挑战项目十分考验蓝鲸iDD的低扭输出性能。

说时迟那时快,UNI-K iDD很轻松地就完成了16.5°和21.8°的挑战,看上去丝毫没有费劲。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而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的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了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

对于笔者这样生活在山城重庆的老司机,日常通勤难免会遇到很多坡坡坎坎,如果拥有UNI-K iDD这样强大的通过性和低扭,我相信就算是新手也丝毫无惧。

最后,经过3个环节的挑战,相信各位对蓝鲸iDD以及UNI-K iDD产品力已经有了大概的了解。UNI-K iDD运用行业尖端技术让动力与续航实现兼顾,为小伙伴们打造全程“0焦虑”的出行新体验。接下来UNI-K iDD还会有哪些更加精彩的挑战?蓝鲸iDD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