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硬件体系世界最强,没有之一!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

2022年05月08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一款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也是北汽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标志。”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表示。5月7日晚,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正式上市,共推出进阶版、高阶版两款车型,其中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

“千呼万唤始出来”,用于形容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上市或许恰到好处,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这款车型就凭借强大的智能化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能力获得了无数的关注,时隔一年,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终于迈向市场。

从售价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比普通版车型要贵了不少(普通版25.19—34.49万元),不过这也是情有可原的。相比普通版车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整套由华为提供的车机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讲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自动驾驶硬件体系能力是世界最强,“没有之一”!当然,余承东也提到,这款车的软件部分也需要通过积累数据,不断升级完善,特别是在城市道路辅助驾驶的能力。

北汽蓝谷与华为之间的强强联合,让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成为了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同时,其也是首款搭载三颗激光雷达的车型。显然,这对于销量以及品牌知名度均处于上升期的极狐来说,无疑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助力。

高级别智能驾驶上车,HI版智能进化

不客气的说,早期极狐阿尔法S的市场热度与HI版车型脱不开关系,彼时HI版车型在路试中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俨然像个稳健的老司机。而理所当然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最大的亮点也就是其能够实现高级别智能驾驶。

在智能驾驶方面,依托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平台—BE21平台,极狐汽车具备了承接更高级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系统的条件。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拥有34个高感知硬件,组成一套360度全覆盖的超高融合感知系统,真实还原3D物理世界,对障碍物精准识别;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支持400 TOPS超强算力,超强大脑轻松应对复杂路况的考验。

具体到使用中,ICA高速智能巡航辅助、NCA高速智驾导航辅助、AVM 360°全景环视、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均可在目前实现,而ICA城区智能巡航辅助、NCA城区智驾导航辅助、RPA遥控泊车、AVP自动代客泊车等功能则需要在后续OTA升级后才能使用。

从具体配置看,进阶版、高阶版车型的区别主要来自于智能驾驶方面,进阶版并不标配ICA城区智能巡航辅助、NCA城区智驾导航辅助、AVP自动代客泊车功能,其余配置、包括动力几乎一样。

而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也将更多扮演智能终端角色,拥有专门为车载场景打造的语音控制、视觉感知、车载支付、无缝流转等核心能力,与应用深度集成,构建智慧出行空间,带来了万物互联、智能交互、持续生长的座舱新体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Huawei Inside模式的首款量产车,必将开启电动汽车的智能化时代。”

3.5秒百公里加速,10分钟补能200公里

作为汽车产品,智能驾驶以及车辆本身的智能化水平自然是加分项,但与此同时车辆本身作为汽车产品的产品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动力及续航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型搭载定制版动力电池系统与前驱异步电机+后驱同步电机组成的高效动力总成,电机峰值功率超过473kW,峰值扭矩超过655N·m,百公里加速低于3.5s,这一数据即便放在电动车型中也是十分优秀的。

在带来极致加速体验的同时,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也拥有500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而得益于国内首个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87kW,10分钟即可补充近200km的续航里程,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15分钟,当然,其也支持20kW直流充电以及7kW交流慢充。

至于外观及内饰部分,作为衍生车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与原版车型几乎一模一样,如Ultrasuede麂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也均有配置。不同的是,在原有车色基础上新增专属维克黑和海岩灰两种配色,为该款车型增添了多样性。值得一提的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采用航空级的全冗余设计,在感知、决策、转向、制动、架构、电源六大方面,都拥有一套备份系统,最大限度确保系统全天候全场景运行无忧。此外,上钢下铝车身和多种先进连接技术带来超高强度车身,确保安全随行。

自诞生之日起,极狐汽车就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端智能的先行者,北汽蓝谷自有的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平台—BE21平台更具有承接更高级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系统的条件,结合北汽新能源多年以来在三电技术方面的积累以及华为ICT的赋能,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能够带来的惊喜似乎无需多言。当然,目前仍是极狐品牌销量和品牌声量的上升期,且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能否促进极狐品牌实现一波飞跃式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