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和宝马又要召回,这次奔驰严重一点,一下子召回三个问题

2022年05月08日 08:55:1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5月7日发布了关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的召回公告,其中宝马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8月3日到2022年2月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iX车型,共计194台。宝马iX今年1月份才刚刚上市,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召回,确实很意外。

宝马召回公告

至于召回的原因,公告中显示是因为碰撞安全模块软件出了问题,有可能导致乘员约束系统、行人保护系统出现故障,或高压系统因碰撞后关闭时,车辆仪表无法点亮报警灯和提示相关报警信息,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iX

总体来说,宝马iX这次出现的软件问题确实很难被发现,但至于及时到4S店整改,问题也不会很大。

相比之下,奔驰这次需要召回的原因,明显要严重一些,而且一下子召回三件问题。第一件召回的问题,从5月31日起,奔驰召回2021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8日生产的部分C级、E级、EQC、GLC等车型,共计2365辆。召回数量看起来不多,但对于用户的危险程度却很大。

奔驰C级

召回公告称,奔驰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前座椅靠背调节机构上的一个塑料零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正确的材料,可能会造成这一零件发生破损,座椅靠背在调节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出现卡在某一倾斜位置。假如座椅靠背在调节的过程中只有一侧卡住,可能导致靠背扭曲,会削弱座椅对乘员的约束能力,车辆发生碰撞时,将增加车上乘员受伤的风险。

奔驰召回公告

至于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的方式,就是回到4S店免费更换座椅靠背骨架。虽然更换起来可能比较复杂,但为了安全着想,车主们还是赶紧召回更换比较保险。

奔驰GLC

第二件召回的问题,只2022年5月9日起,奔驰要召回唯一一辆2021年3月8日生产的进口E级汽车,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后排座椅透着导套可能未被正确安装,导致头枕无法固定在座椅上,在汽车发生事故时,后头枕可能移动,或从座椅上分离,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

奔驰E级

对比起来,这一问题的危险程度跟第一件召回的问题相当。所以,这唯一的车主需要注意了,如果不巧刚好就是你,请尽快回去4S店检查并消除隐患。

第三件召回的问题,召回的车辆同样仅此一辆,为2020年9月28日生产的进口E级,召回的问题跟前面所说的完全不一样。

奔驰EQC

这辆需要召回的车,由于生产过程中存在偏差,前横梁上左侧加速度碰撞传感器的电气插头未按照安装规范紧固,不能排除因车辆行驶时的振动等情况导致插头松动的可能。如果汽车发生正面碰撞,这可能造成乘员约束系统延迟激活或不激活,使得约束保护性能降低。

奔驰这次召回的三件问题来看,基本上都集中在安全防护方面的功能上面,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会很严重。所以,奔驰车主们最近都要多加注意,看看自己的车是否在召回范围之内,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