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小又短,这才是男人最爱的玩具?

2022年05月08日 19:3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懂哥看来,我们对车的用途无外乎就是:道具、工具、玩具。

道具兼具社交价值,往往对于品牌有所要求,所以这类车型大多以豪车为主,得帮主人将牌面拉满,事业平步青云。

工具则是能少吃,贼皮实,这类车多以日系居多,沿用多年的动力系统,吝啬的用料,求稳不求享受,实用就足够!

玩具层面则是满足个人需求,于实用、于排场来说都无关,重要的是玩得爽!爽的可能是一个降档补油,一个跟趾动作,还有就是调头弯时车尾不安分的摆动,这类多以小跑车为主,玩的就是纯粹和乐趣。

男人一旦拥有道具、工具和玩具,人生可谓圆满,但时至今日来说,道具的角色没有上限,下限也可以触及;工具属性更是汽车诞生以来的本质所在,关键是玩具就显得有些奢侈,这种仅仅能满足个人享乐的车辆功能实在单一,不实用、不舒服、只能通过强硬的机械素质来打动少数喜爱驾驶的人,这篇文章懂哥就帮大家介绍几款30万级别的玩具,看看你最中意哪一款?

# 斯巴鲁 · BRZ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0.88-33.0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280x1775x1310mm

发动机:2.4L 234马力 H4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轴距:2575m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6.8/7.3

时隔多年,BRZ又再推全新车型。FA24 在加大缸径后排量来到2.4L,动力层面到达234Ps,相对于老款来说多了34Ps的动力和低扭,相对于老款3000转时下降的扭矩曲线来说补强了不少,整个加速更加线性。相比老款的烂仔范儿,新款的外观更加欧洲味道,颜值当然见仁见智,但对于一款上市8年的车,懂哥觉得觉得还是新款的造型更加够味。

时至今日,还在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厂也就是剩下保时捷斯巴鲁,低重心的表现使得车辆操控受益良多,而BRZ作为单独平台研发的小跑车,2.4L自吸、后驱、手波、水平对置发动机,就算我们抱怨30.88W的起售价太贵,但这个价位确实没有比它更加纯粹的运动车型。

纯粹让人沉醉,新款BRZ的行情也是大好,日本群马工厂产能受限,导致了终端市场等车异常艰难,懂哥三月份咨询过销售,当时订车的话至少要年底才能提车,对于热情满满的车迷,这份憧憬纯粹驾驶乐趣的心情估计会被漫长的等车时间所冲散。

# 马自达 · MX-5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4.00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3915x1735x1245mm

发动机:2.0L 158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310mm

作为曾经作为畅销的双门小跑车,马自达MX5靠的绝不是能跑,或者说是快。我们对于车的快,有速度上带来的快感,也有人车合一带来的快乐,而在MX5上则是敞篷小跑车所带来的快意。毕竟有着东瀛targa之称的它,开着敞篷游走在山路之上,享受这微风轻拂和阳光照耀,惬意之感无需多言。

动力不是MX5的强项,但小巧的车身,轻量化的架构让车重也得到控制,1.1吨出头的整备质量面对158Ps的动力,提速能力也不会捉襟见肘。对于这样一个风情万种的敞篷小跑车,要浪漫那就必须得浪费,给了你纯种跑车和敞篷的体验,但仅供两人的布局,储物空间堪忧,手套箱都被砍掉......其实对于两人来说都过于拥挤了。

中国市场500台的限额一经发售瞬间被抢空,可以是彰显自己品味的玩具,也可以是一台理财产品,如果在二手市场能够以漂亮的价格收获一台精品MX5,那自己就偷着乐吧。

# BMW · 2 Serie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556x1838x1405mm

发动机:2.0T 184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41mm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7.5

前置后驱,FR布局的2系小跑车终于上线,不是那个充旅行、做Grancoupe的前驱版本,同时也汇集了大家对G时代的宝马是不是还能拿出一款运动车型的期望,毕竟3系4系在群众口碑中还是有些争议,即使是不再主攻家用市场的4系也没有找回F时代的味道,所以2系的出现不免让人再次报以希望。

但2系只是亮相发布,别说懂哥没有试驾过,我翻遍了整个垂直网站也都没找到一个道路体验的视频,所以公路感受如何这还未知。但从静态体验来看,不得不说豪华品牌还是没拉胯,整个车厢氛围、质感用料都要比前面两个贵它几万元的选手高了不知多少,同时2系的2.0T虽说是低功率,184Ps看起来乏善可陈,但宝马传输效率一直在线,而且B48的改装潜力相对来说更大,改个程序动力轻松提升几十匹,而且29.98W价格,相对来说也不算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