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必买”?全新标致308是否会步标致508L的后尘

2022年05月08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一个车企而言,能否打造一个“爆款”车型十分重要,因为他的存在,对于品牌形象以及销量的提升都至关重要,就像哈弗H6或者吉利博越等车型一样,而在国内市场中,也有许多前期宣传时,搞得热火朝天,但最后上市之后,其销量和声量都默默无闻的产品,在斯基的印象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标致508L。

当初,东风标致要推出的全新一代508L时,在上市之前可谓是关注度十足,而这都源于海外版508车型,好评如潮的它采用了无边框车门、掀背尾门、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但国产后的508,却阉割掉了无边框车门和掀背车门,导致其上市之后,销量和之前的热度却天差地别,当然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不过有句话说的好“大号练废了,就练小号”,如今508L的失败,标致基本上已经挽救不了,那么只有把希望放在了全新标致308的身上。

近日,有消息称,全新一代标致308将引入国内市场,那么这款车又能否挽救标致在国内市场惨淡的销量呢?斯基只能说,有希望但很难,从产品力上来看,全新一代标致308确实有着不错的实力,全新标致308采用了全新LOGO标识,盾形框架内的狮头车标很富有高级感,而两侧相连的LED灯组还有一个剑戟一般的竖向日间行车灯,看上去继续攻击性。

车身侧面,整体的车身造型较为圆润,分段式腰线从前大灯组延伸一直贯穿至车尾,搭配悬浮式车顶、前长后短的车身,勾勒出十足不错的力量感,此外,纯黑色后视镜以及大尺寸多幅轮毂,也使得整个车身侧面看上去更为运动,在车身尺寸上,全新标致308的长宽高分别为4367*1859*1441mm,轴距为2675mm,车身长度相比与老款相比增加了105mm,不知道未来国产车型,是否会进一步加长。

车尾部分,熏黑的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而两侧的尾灯组也采用了狮爪设计,搭配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以及夸张的扰流板,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内饰上,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比较符合当前消费者的喜好,两块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而整个内饰呈现出标致一贯的硬朗气息,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运动感。

从整体设计上来看,全新标致308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更炫酷的外观设计,更时尚的内饰造型,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但是在动力上,可能就会成为它的一个硬伤,全新标致308海外版,提供三缸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还有1.6T四缸柴油发动机+81KW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但估计柴油版本应该不会引入国内市场。

那么未来国产车型如果是搭载1.2T的三缸机,那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增加,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换装凡尔赛C5X同款的1.6T四缸发动机,但即使这样,国产全新标致308像要成功,也并不容易,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品牌问题,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提及法系车,不管其产品的实力如何,光是品牌就已经劝退好大一波人,而且市场保有量低,导致法系车的二手保值率低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毕竟,现在凡尔赛C5X的成绩也不咋地,所以对于全新标致308来说,想要挽救标致的消息,也是个比较大的挑战。

【写在最后】

标致308能在欧洲市场热销,说明这款产品是没有硬伤,而全新标致308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足够抢眼,让很多网友纷纷喊出了“引进必买”,如今,这款车真的要引入国内了,不知道到时候又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