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 39.79万起 华为能带火极狐吗?

2022年05月08日 20:27: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5月7日晚上,两场“重头戏”纷纷上演,一场是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另一场是华为与北汽联合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两款活动,最有共性的关键词是“高端”。中国品牌通过新能源赛道冲高的意图清晰可见。

尤其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9.79万元和42.99万元。所谓“HI”版,就是代表Huawei Inside模式。再加上北汽新能源的三电技术,双方工程师一同奋斗1200多天,推出的最新成果。新车上市的同时,喜提三个“全球首款”的标签。

对于这款40万级,直冲BBA价格腹地的高端新能源车型。智能无疑是TA最典型的标签。那么,这次,咱们就从它的智能科技聊起。很多高端新能源车型都主打科技,“蔚小理”都包括其中,但这次,出手极狐的智能伙伴不是别人,而是一直以智能科技著称的华为。

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并没有矜持,他大方表示,“我们做的这个自动驾驶系统(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上的系统)硬件架构应该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自动驾驶系统,没有之一。 ”

据介绍,新车拥有34个高感知硬件,包括三颗96线激光雷达,此外,还有6颗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雷达等等,这一系列组合的特点是,新车能通过智能的方式应对复杂路况,比如,车前方出现障碍物时,能更精准的进行判断,从而辅助驾驶员调整车速、方向等等。而这也成为阿尔法S全新HI版最有力的卖点之一。

当然,在车机智能方面,阿尔法S全新HI版做得也很有料。在车内,配备了21.69英寸+12.3英寸一体屏,这块双联屏放在当下或许不是太有竞争力,但内置鸿蒙车机OS系统还是有着不小的圈粉度。这两块大屏能跟HUD之间实现三屏联动,还支持拥有单人模式和双人模式,支持全场景语音交互,就算特斯拉也不是对手。

而在硬件方面,则是北汽新能源的“主场”。双电机+四驱布局,确保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动力性能上可以实现突破。据悉,系统总功率高达473kW,最大扭矩为655N·m,零百能达到3.5秒。这组数据跟特斯拉Model3高性能版全轮驱动版相比,对方破百3.3秒,两款车型属于同一水平。

但跟其他方面的高标准相比,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续航里程很一般,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这一数据属于中档水平,但它快充比较快,从30%充至80%只需要15分钟左右。可以说,就综合实力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还是属于高阶车型。

鬼斗车观点:这款高端电动车型上,显示出华为在智能方面的绝对实力,足够惊艳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不管是对标特斯拉、蔚来还是小鹏,都很有杀伤力。而且,加上超越同级的性能数据,阿尔法S全新HI版还是一款足够有分量的智能电动车型。而40万级的价位超越了特斯拉Model3的顶配车型。粉丝们能否会为此买单,还真不好说,等待市场给出答案吧。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