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智能驾驶辅助软件 小鹏汽车调价解读

2022年05月09日 07:2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由于电池原材料成本的增加,根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经有接近20家车企官宣旗下车型涨价,涉及的车型超过了40款。5月6日,小鹏汽车也宣布了P5及P7的车型配置、售价和部分权益,将进行调整,包括P5和P7新增车型、P5部分车型调价,以及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开放等。

在智能化方面,小鹏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辅助驾驶在量产进程、用户渗透率及使用总量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其NGP累计行驶里程截止2021年已经达到了1797万公里,为了实现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的普及,为智能辅助驾驶下一步发展提速,小鹏汽车决定对车型售价、配置和权益等方面进行调整,让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开放。

当然,智能驾驶辅助的普及,也会促进全市场用户对于智能辅助驾驶的认知,同时加强小鹏基于数据快速迭代的优势,为人机共驾时代的智能车树立新的标准。

此次小鹏车主权益都有哪些变化?

新增权益:首先,我们来看看新增的权益,自22年5月9日零时起,下订小鹏汽车P5的E/E+/P版本车型和P7的E/E+版本车型,对应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

也就是说,其首任车主可以终身免费使用软件服务,这包括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终身所有权及终身免费的软件服务。针对晚买的车主,小鹏汽车也推出了相关的应对方案,补齐两者之间的差异,也就是说,在此之前购买P5和P7的车主,需要额外支付2-2.5万元才可以使用相关的智能辅助驾驶软件服务。

减少权益:看完了新增权益后,我们在来看看,减少掉的权益,自22年5月9日起,购买小鹏品牌新车,包括小鹏G3i、小鹏P5和小鹏P7,都将不再提供终身免费的充电服务权益和免费家用充电桩,不过该项权益不会影响5月9日前下定的车主。总的来说,本次全权益的变化,可以说是有增有减,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呢?

P5都有哪些新增车型 售价变化如何?

在分析是赚是陪之前,我们再来了解一下P5和P7车型的价格变化。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激光雷达以及更多高级智能辅助驾驶,5月9日起,小鹏宣布P5将新增一款低续航的“顶配”车型,整车系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7.79万-24.99万,新增的460P车型官方售价为20.99万元。

而原有的550P和600P也因为新增“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价格上调了7000元,550P车型补贴后价格调整为22.59万元,600P车型补贴后价格调整为24.99万元。不过,由于标配了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相比5月9日之前的总购车费用反而大幅降低。当然,如果您选择了550P和600P车型,又拒绝选装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那就另当别论了。

而小鹏P5原有的E和E+车型,不仅没有调价,而且同样新增“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性价比同样得到了大幅提升。这么看来,起码选择小鹏P5的E/E+/P系列车型,那是再合适不过了。

根据此前的消息,小鹏P5的E系列车型搭载了XPILOT 3.0硬件系统,P系列车型搭载了XPILOT 3.5硬件系统。P5 P系列车型已通过OTA实现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后续通过OTA将逐步实现城市NGP、高速NGP-L、ACC-L、LCC-L等相关功能,能够支持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部分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连接的城市快速路等等。

P7都有哪些新增车型 售价变化如何?

看完,P5我们再看看看P7。同样,5月9日起,小鹏P7将新增480G+\480E+\586G\625E 4款车型,全系补贴后售价23.99万-42.99万。其中625车型是首次出现,其续航能力为625公里,而且仅提供高配E车型,并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

其余新增车型则是对原有续航车型配置的补充,包括586系列也增加低配的G车型,降低了586系列的购买门槛。其中,625E车型补贴后售价28.59万元,480G+车型补贴后售价23.99万元,480E+车型补贴后售价26.29万元,586G车型补贴后售价25.99万元。

本次调整后的P7的E/E+系列版本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将采取自研方案,并通过OTA开放给用户,获得时间预计在本年的第四季度,22年10月。此次,P7车型仅仅只是新增了四款车型,其他在售车型价格并没有上调,而在此基础上,反正为E/E+车型标配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可以说算得上厚道了。

总结:

当然了,上面我们分析P5和P7车型在售价上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提升,相对来说配置能力还得到了增进。但是,别忘了,本次除部分车型标配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外,其车主权益是有减少的,也就是5月9日后,不论您购买小鹏旗下的哪款车型,都不再享有终身免费充电和家用充电桩的安装权益,损失了终身免费充电和免费家用充电桩,获得了价值2-2.5万元的驾驶辅助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您认为哪个更合适呢?在价格普涨的大环境下,小鹏汽车的这波操作你觉得怎样呢?欢迎您在评论区跟我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