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骑行中发现最具代表性的古蜀文化!这趟文化之旅去对了

2022年05月09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刚刚过去的劳动节小长假,

人们出游、踏春、放松……

若干年后,

你一定会怀念那些肆意奔走的年月,

想到这里,

也一定有人更加珍惜尚能结伴出游的当下。

5月4日,标致摩托美丽中国行第五季的首站——四川站拉开大幕,近50位车友到场赴约,为彼此留下了这一段难忘的、快乐的、有意义的派对之旅。

关于美丽中国行这一系列活动,我们长话简说:这是标致摩托为标致摩托车友量身打造的、通过骑行探访和文化体验让车友们学以致用的趣味和收获之旅当然了,既然是派对之旅,目的必须鲜明——让大伙儿玩儿起来、放开了玩儿!我们此前一直强调——标致摩托历来都希望车友们在活动平台上玩得安全、玩得开心、玩得有营养,这些才是玩乐本来的目的。为此,本次活动环节和场地敲定经过了精心策划、挑选和设置的。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所谓“天府”,释义为天子的府库,用来形容该地物产丰饶。的确,四川为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古蜀文明发祥地,省内的盐文化、酒文化源远流长,三国文化、红军文化、巴人文化精彩纷呈……标致摩托将本年度首站活动设在此地,也是看重其中的文化内涵和探索乐趣。如果你希望来一场极具川蜀特点的文化之旅,没有个把月时间打底是很难实现的。但如果要为本次活动挑选一个主题,“三星堆遗址探索之旅”还是很具代表性的,因为在这个博物馆中你可以感受到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以及古蜀文化。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结队骑行。几十公里的结队骑行让车友紧张的生活节奏略微舒缓一下,慢下来,感受一下身边的美景,感受一下骑行的美妙,感受一下有着相同喜好的人聚在一起并参与其中的乐趣。而这些,从车友们的脸上就能看出,他们确实很享受这样的节奏……随着弯道的变化,车队宛如一条的机车长龙。在发动机的大合唱中或疾或徐,置身其间的车手们,脸上洋溢着发自肺腑的快乐!

第二个环节里,车友们到达三星堆考古探索基地。三星堆文明的再发现,举世瞩目,其中涉及的历史和文明知识高深且复杂,能够近距离接触古文明、了解古文明、发现古文明细节,对个人来说意义非凡,营养价值极高。

之后的环节中,车友们更是体验到了动手考古的快乐~

除了“意犹未尽”,笔者想不到更合适的字眼来形容抵达终点后的车友们,他们的脸上,写满了“下次活动还想参加”的渴望。痛苦的煎熬显得漫长,美好的时光总感觉短暂。显然,标致摩托的“美丽中国行”不只是要让狮友们看到美丽的风景,更要让他们感受骑行和探索中的“美丽心情”,这心情来自狮友相聚时大家庭般的温馨,源于自由骑行中的畅意,还有享受品牌贴心关爱时的暖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