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游艇:“见证”风行转变的力量

2022年05月09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风行逐步找到了自己。

自去年东风公司发布“东方风起”计划之后,东风自主便进入了“个性化”发展的快车道,继承双飞燕LOGO的风神继续深挖东风的潜力,而风光与风行则获得了更大的自主权,朝着更多元更个性的方向发展。

而同风光“默默无闻”的状态相比,显然风行的步子迈得更大。

在承接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的基础上,东风风行于去年6月正式推出“乘风计划”,此时率先搭载全新狮标的风行T5 EVO已经上市,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这让决心转变的风行看到了希望。

如果说上市即热销的风行T5 EVO是东风风行尝试转变的开端,那令人满怀期待的风行游艇必将成为推动东风风行快速转变的重要力量,而随着转变的逐步推进,东风风行的“个性化”发展之路也逐步明朗了起来。

乘风焕新再出发

近日,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HYPER SUV车型ELETRE正式全球首发,新车一经亮相就引起了业内的广泛探讨,除了不少人对路特斯这个品牌充满情怀之外,探讨更多的是源于新车长得太像风行T5 EVO,毕竟超跑撞脸自主品牌的情况,在行业发展史上并不多见。

风行T5 EVO被路特斯撞脸,一方面说明东风风行的造型设计能力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另一方面风行T5 EVO时尚座驾的名号也名副其实,这也正是其能够获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除了设计上的明显转变之外,东风风行在用户运维和营销层面也玩出了新花样,潮车巡游、露营音乐会、邮轮派对、冰雪快乐趴等一系列活动,不仅让众多风行T5 EVO的用户感受到了东风风行的热情,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粘性,再加上女神版、热浪版等诸多个性化版本车型的加入,极大的改变了消费者对东风风行的传统认知,个性有爱的品牌形象也逐步树立了起来。

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乘风计划’发布后,东风风行将围绕‘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的全新品牌价值,以用户为中心,开启‘用户品牌时代’,推进品质、技术、服务板块不断创新突破,走向品牌变革的新阶段。”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这样表示。风行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随着“乘风计划”的推出,东风风行也从技术、品质、服务三大板块切入加快转变的步伐。

在未来技术领域,风行推出了模块化的超级立方EMA架构,能够实现模块跨车型共用,提升模块通用化率,进而实现造车成本的降低。据东风风行官方资料显示,超级立方EMA架构能够实现轮距1550-1640可变、轴距2650~3200可变,可轻松覆盖B\C\D级别车型,不仅如此,该平台还可以演化出台阶地板和平地板两种形式的车体架构,适配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以及燃油、HEV、PHEV、EV等多种动力配置,这样多场景的应用方式,是东风风行从容应对未来发展的底气所在。

除了先进的技术布局之外,东风风行还打造出了一套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LQ-HQRS质量保证体系,评价指标从原有的252项增加到396项,在这样严苛评价体系的支撑下,东风风行的产品开发标准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其中AVES指标已超越合资品牌设定,这为风行的车型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技术和品质等硬实力的提升,为东风风行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那么更贴心、更懂你、更智慧的服务举措也将为风行品牌的未来发展增光添彩,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将以风行游艇为起点,逐步同消费者见面。

是风行的游艇更是行业的游艇

“风行游艇是东风风行旗下一款7座家用车,肩负着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的使命。”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中国风行,风行中国。风行游艇,是以中国品牌的担当和责任,以轻奢体验,引领中国大家庭出行进入新时代。”

近两年来,家用车市场可谓是万分火爆,赛那、嘉华等全新车型接连入场,岚图梦想家、腾势D9、领克、理想等也在跃跃欲试。虽说车型众多,但普遍30万以上的售价,让众多拥有换车需求的消费者望尘莫及。

虽说目前市场上可选的7座车型有很多,但真正实用的却寥寥无几,第三排无法乘坐的“假7座”为家庭出行带来不必要的空间焦虑。采用超级立方EMA平台架构的风行游艇一改这样的现状,2900m的同级最长轴距为其打造同级最强空间奠定了基础。

风行游艇拥有同级最优的一、二排宽敞乘坐空间,间距可达930mm,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200mm,左右横向移动160mm,这为车内空间的灵活应用创造了可能。不仅如此,风行游艇还可轻松实现一、二排座椅180°接平休息模式,为驾乘者带来独有的“游艇躺”享受,此外,风行游艇第三排座椅坐垫采用倾斜设计,并且靠背角度可11档调节,能够确保第三排坐姿同级最优,告别令人憋屈的“假7座”。

除了空间表现令人满意之外,风行游艇的智能化表现也颇为出众,新车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依托腾讯TAI3.0三大核心产品,能为车辆带来最优最全的车内互联生态资源,不仅如此,风行游艇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融合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8大高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行车安全提供最大的保障。

此外,风行游艇还装配了CN95空调滤芯、PM2.5空气净化、负离子发生器以及座椅按摩等诸多舒适性配置,让用车生活更加舒适健康的同时也为消费者营造更舒心的驾乘体验。

从这样的出众的实力和独特的定位中不难看出,风行游艇必将成为家用车市场的一颗新星,它的到来不仅将为众多想要升级家用车型的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好的选择,也将持续推动东风风行朝着更具魅力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