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大利流传百年的机械魅力 MOTO GUZZI V9 Bobber

2022年05月09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鹰,象征自由,力量,勇猛和胜利。

这与摩托车遵循的信条不谋而合,以致我们经常能见到一些摩托车或者车友会运用鹰的元素。本次试驾的车型也是,LOGO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这就是经过百年洗礼,售价10.99万元的意大利摩托车——MOTO GUZZI V9 Bobber。

意大利出品总是走在时尚前沿,用多变的风格引领潮流,而MOTO GUZZI虽然出身此地,却是我认为最富有传统精神的摩托车品牌之一。当一辆MOTO GUZZI呈现眼前,首先要佩服意大利人的创造力和艺术天分,无论你对摩托车懂或不懂,都能看出它与美式复古截然不同的气场。

复古车是比较好上手的车型,V9Bobber的整车高度只有745mm,对骑行者身高几乎没要求。两个车座的表面都是翻毛材质,能在加速制动时增加摩擦力。前面座椅稍微有些宽,长时间乘坐骑行会让两条大腿内侧有些疼痛,如果再窄一些会更友好。

如果让我挑出V9 Bobber比较大的瑕疵,我的首选一定是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即使曼德洛之鹰图案的日行灯美得像工艺品,我仍然对这种以传承著称的品牌随波逐流采用LED光源嗤之以鼻,在我心中,击碎重重迷雾笼罩的必须是一束带来希望的黄光,而不是现在随处可见的LED。

其次就是数字仪表盘,我无法否认这套仪表信息显示够丰富,可在每次捏下离合时,当前挡位会从数字变成--,这对新手来说,是个懊恼的问题。为了迎合时代,现在还可以选配MOTO GUZZI MIA多媒体系统,将车与手机相连,为车提供网络连接,迈入数字化的互联网世界大门。但这真的是一台复古摩托车需要的吗?

V9 Bobber的纯粹体现在很多地方,比如发动机造型源自保持了经典风冷设计,实际排量853cc,最大马力55Ps,最大扭矩62N·m,共有6个前进挡。车架以及强化后的车头转向区域,能够更加稳固地支撑车辆,提高车辆稳定性和骑行精度。V9 Bobber看上去是一台大车,因为具备了很多大车该有的特质,可整车质量199kg,上手难度非常低。

前轮使用Brembo对四卡钳配320毫米制动盘,后轮是双活塞卡钳配260毫米制动盘,前轮刹车力度极强,非必要时刻我都不敢用。后方粗壮的避震器可预载调节。脚踏下铺置橡胶垫,可减少振动。安全配置除ABS之外,还有可调节MGCT牵引力控制系统。

可如果你追求极速快感,那V9Bobber或许不是个恰当的选择,这好像是句废话,骑复古的人不会追求速度。可要是习惯了仿赛或者街车,每次习惯性拉起高转后,发动机的声音都仿佛在抗议,提醒你升挡或者松油。起步的时候身边其他摩托车总会轻松离你而去,让你成为汽车们前方,摩托车后方的“孤独第二梯队”。

有人说MOTO GUZZI是摩托车发展史上的一个悲剧,它历经了沧桑,百年来一直在追求横置V型双缸发动机,即使世人对它评论褒贬不一,但无一例外都建立在爱惜的情感之上。试问一路走来,还有多少品牌能持之以恒地坚持自己的信念呢?或许只有大起大落修成的正果才值得尊重。

特别鸣谢:aprilia&Moto Guzzi新禧店提供的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