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车记录仪疑似泄露隐私?高合回应:不存在!提车时默认关闭

2022年05月09日 12:0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微博网友称,自己的高合有一个“神奇的、很可怕的功能”。据该网友描述,该车的行车记录仪界面有一个类似“汽车发射WIFI”的功能,点击后就能看到开同款车型的车主列表,点击列表名称后,就能直接查看其他车主的行车记录仪画面。

对此,一些媒体和博主将此形象地称为“偷看模式”。

据该车主介绍,在购买车辆之前,高合也没有向车主说明该功能的存在,以及是否可以关闭该功能。由于可以自由切换到任意车友的车载摄像头视角,这意味着车主的隐私根本得不到任何保障。

一些网友质疑道,“开这个功能的时候,不应该要有提示或者隐私协议的吗,这种随意切换不犯法吗?”

今日凌晨,高合汽车就“行车记录仪疑似泄露隐私”一事回应称,该功能在开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隐私的保护,并设置了多种保护及确认措施,无任何存储,不存在泄露用户隐私。

高合汽车表示,微博提到的功能属于车队出行、车路协同系统的组成部分,出厂时默认关闭,需用户在车辆上电后,打开设置中的功能选项,并通过二次确认隐私条款弹窗才能开启。车辆下电后该功能无法启用,也无法远程开启。

此外,高合汽车称“车车互联”功能目前根据国家最新法律的要求正在更新,以在严格遵守国家规定前提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从具体微博视频来看,有的车主的摄像头确实打不开(不排除是断电了),但也有其他车主的摄像头可以直接打开的,这一点确实让人有些担心。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被开启者是否会有相关提示,以及之前开启过该功能的会不会开启后就默认一直开启了。关于这两个细节我们从高合官方的微博中也还没有看到回复。更多事件进展,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对于高合汽车的回应您怎么看,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