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BJ80来一场初夏奢野露营,这才是向往的生活方式

2022年05月09日 12:1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正在加载中...

当我们一谈到露营,不少朋友的脑海里马上就会浮现出“荒野求生”、“徒步远征”这样的字眼。大家背着背包,带着帐篷,去山野里“闭关几日”……

不不不,这只是对传统露营的刻板印象。在这个Glamping(高端露营)盛行的时代,露营需要的是多一分的精致与惬意。而谈到Glamping,其实在不久前,笔者也自己开着BJ80珠峰版,亲身去感受了一下Glamping的魅力,并且解锁了不少好玩的越野露营方式。

露营和越野,其实是天生的CP

所谓露营,不仅仅只是走到户外;而所谓的高端露营,也不仅仅是让我们把家搬到户外去。真正有意思的露营,还得是在露营中,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看到更多的景色。

比如在这一次,开着BJ80珠峰版去露营,才知道露营和越野,原来这么“般配”。

作为一台中大型越野车,BJ80有着强大的储物能力,露营所需的帐篷、炊具和各种用品,都能轻轻松松地放在BJ80的后备厢里。甚至还有朋友在这辆车的后备厢里开起了“咖啡馆”,将一整套咖啡用具放了进去,在野外,也能喝到比咖啡店里还要好喝的手冲咖啡!

不仅如此,在这样的露营过程中,有一台BJ80珠峰版这样的越野车,也能扩展我们在野外的行动半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我们扎营完成之后,大家觉得一天都待在营地里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无聊。于是,我们开上了BJ80珠峰版,去探索营地周围的秘境之美,并且收集了不少野花野菜来丰富我们的露营生活。

趁着太阳尚未落山之际,大家满载而归,将收获的野花装点在营地周围,显得精致而富有新意。有的朋友,则带来了满满的食材,在营地内,惬意地烤起了烧烤……

当夜色渐渐降临,大家汇聚在这座“乌托邦”之内,看着最美的月色、唱着最悠扬的歌儿、过着最向往的生活。此时此刻,没有城市里的喧嚣,也没有千里奔袭的疲劳,有的,只是大家在一起相谈甚欢的惬意和洒脱。这样的越野露营,为我们开启了新的世界!

越野露营的重要推手,是这台强悍的越野车

与普通露营不同的是,我们这次玩的越野露营,实现了行动范围的“不设限”。在以前,我们的露营,几乎就是在露营地方圆一公里以内活动,特别是在野外的时候,由于车辆无法穿越,活动半径更小。但是在这一次,我们却能够在BJ80珠峰版的帮助下,以露营地为圆心,去探索周围更远、更险之处的美景。

例如在这一次的露营地周围,就有一条被树林覆盖着的“秘境”,普通的SUV或者房车,是必然无法深入探索 ,但是在BJ80珠峰版面前,这些越野路况都是“洒洒水”。

在这条秘境之中,我们可以看到初夏暖风中的繁花似锦、可以看到林间穿梭的野生小动物、也可以和温柔的初夏撞个满怀。至于路况嘛,那估计只有BJ80珠峰版这样的越野车才能胜任。在进入林间不久,我们就遇到了陡坡、交叉轴、泥泞路段等各种越野路况。但是,这些都难不倒BJ80珠峰版。

首先,在动力性能方面,这辆车搭载了3.0T V6发动机,并且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206kW、420N·m的强劲动力输出,可以让我们很轻松地爬上陡坡、穿过泥泞路段。

与此同时,这台BJ80珠峰版的通过性表现也十分不错。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支持4L下将传动扭矩放大增至2.72倍,在遇到一些比较大的岩石、枯木的时,挂上4L模式,轻轻松松即可脱困。而且,即便是遇到车轮悬空的问题也不用担心,这辆车配备的后桥机械差速锁,也能在这些情况下如履平地。

从整体的体验来看,在露营地周边的越野过程,其实让我们很放松。一方面,我们在野外已经有了临时的家;另一方面,BJ80强大的越野能力也不用担心车辆被困等问题,可以轻松地完成各种越野挑战。

让越野露营真正变成享受的,是BJ80的内在豪华性

从白天到黑夜,和BJ80珠峰版一起扎营越野的时候,我们除了感受到轻松惬意之外,更多的感触,便是“这一次越野露营为啥可以如此舒服?”其实,这离不开BJ80珠峰版这台豪华越野车的内在品质。

其实在我们扎营的时候,帐篷内都没有放置折叠床这样的物品。因为,BJ80珠峰版作为一台中大型越野车,它本身就可以变成“床车”。只需要把后排座椅折叠放倒,车厢内就能形成一处巨大且平坦的空间,午睡小憩、夜晚过夜,都能轻松应对,而且在这台坚实越野车的包裹下,睡得还很有安全感。

不仅如此,在我们扎好营之后,外出探险的过程中,BJ80珠峰版也凭借着出色的豪华质感,为我们解锁了更舒适、豪华的体验。

例如在行驶的过程中,宽大柔软的人机工程学座椅,可以将我们牢牢地包裹其中,即便是遇到颠簸,也不会感到难受。而且,这辆车的内部也采用了更加立体的设计,搭配豪华的软性皮革与木质装饰,在车厢内,为我们营造出了一个更加舒服的环境。

而车厢内的这一份舒适,也大幅缓解了我们在越野路途中的疲劳,让我们得以有更多的精力来欣赏户外的这份景致。当我们发现一处风景绝佳之地时,停好车、搬出小板凳,冲一杯咖啡,咖啡的浓香伴随着春风的清爽,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结束语:

在今天,大家去景区越来越拥挤,也越来越麻烦,能赏景、能拥抱自然、能释放自己的户外露营变得越来越火爆。而在这一次,我们和BJ80珠峰版,把露营、越野撮合成了一对CP。并且在其中,通过BJ80强大的性能、出色的豪华感,也实打实感受到了露营生活品质的直线提升。下一次,我们或许将会把BJ80开到更远的地方去露营,相信在未来,也会有更多热爱露营的朋友,能够在BJ80这台越野车的帮助下,感受到更高端的露营玩儿法,解锁真正的Glampi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