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换四缸 这些神车即将回归

2022年05月09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三缸发动机在国内的状态真是让车企苦不堪言,如今海外一些全新小型车也纷纷换装了三缸发动机,但是很多车企都不敢再将这些新车引入到中国市场。总之,“谈三色变”已经成为了国内车企们的常态,不过大家不喜欢三缸发动机也是我们的权利,毕竟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让车企根据我们的需求改变也是应该的。今天AM车镜带大家看看即将三缸换四缸的这些新车。

别克昂科拉

据传别克昂克拉将有望在今年推出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别克昂科拉上一次换代还是在去年2月,如今已经过了一年时间,隔壁家雪佛兰的同级别车型马上也要换代了,因此昂科拉要是想赶上年轻消费的浪潮,车型换代迫在眉睫。别克曾经的三缸机经历已经让自家销量受损严重,如今在售车型已经开始陆续换装四缸发动机,因此昂科拉换装四缸发动机也在情理之中。

福特福克斯

福特福克斯曾经是国内轿车排行榜销量的前三名,由于后来产品更新换代慢,新车型采用三缸发动机等问题直接跌落神坛。其实现款的福特福克斯抛开动力问题不说,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底盘调校也很不错。还拥有一个时尚的外观,特别是两厢车型依然保留着浓郁的欧洲味道。这么一款时尚运动的车型,就连ST版本也采用三缸发动机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很快四缸的福特福克斯就要上市了,外观上进行了改进,与现款的福克斯海外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该车将会搭载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自上市之后,一直拥有着高性价比,高品质的标签,作为吉利旗下的一款精品小车,吉利缤越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当然回到动力上,三缸发动机带来的烦恼也是巨大的,很多消费者转而去选择空间更大,采用四缸发动机的帝豪S了。但是全新的吉利缤越就要来了,这次全新的吉利缤越不仅外观设计更加激进更加运动,而且还推出了四缸发动机车型。该发动机型号为BHE15-EFZ,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这次年轻人又有了新的选择,也不用纠结三缸发动机的事情了。

吉利ICON

吉利ICON上市之初就让人眼前一亮,这款车拥有一副极具科技感的外观,就像星球大战里的道具车一样。多种亮丽颜色的加入也让吉利ICON从气质上就能在年轻消费者的选单中脱颖而出,内饰的也极富有设计感。但是销量一直上不去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采用了三缸发动机,很多消费者转而选择了其他四缸机车型。很快新款的吉利ICON就要上市了,新车将搭载型号为BHE15-EFZ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和新款吉利缤越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外观还加入了很多撞色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配置上也有所升级。

领克06

同样是吉利集团的车型,作为高端品牌领克这两年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专门针对年轻人开发的车型也收获了很多忠实的年轻粉丝。但在SUV领域里,05的定位有些尴尬,而销量不错的领克01又有着空间表现不足的情况。要说性价比和设计上都占尽优势的一定是领克06了,领克06也一直瞄准年轻消费市场不断地进行配置调整,但是三缸发动机却一直困扰着领克06。很快新款领克06也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作为中期改款外观变化不大,发动机同样也是来自吉利的BHE15-EFZ型,但是变速箱可能会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这让领克06有了更大的竞争优势。当然我们也希望领克06换装四缸发动机是一个好的开始,也许未来03和02的低配车型也能换装上这台1.5T的四缸发动机。

雪佛兰创酷

雪佛兰创酷的外观设计十分运动时尚,在2019款刚上市的时候还联合了iG战队进行宣传,也让年轻、激情、叛逆和成功这样的属性与雪佛兰创酷进行了结合。外观确实十分酷炫,而且价格还很实惠,算上官方优惠价格基本在10万元左右,当然阻碍其成为销量爆款的原因还是因为使用了三缸发动机。很快新款的雪佛兰创酷就要上市了,新车型加入了RS版本,采用了大量的黑色装饰套件,内饰设计和配置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最新的车机系统,新加入了橙色车漆。新车还将搭载全新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用上这套动力总成之后,雪佛兰创酷的竞争实力大大增加,动力表现也在同级别中达到中上游水平。

AM车镜总结:

在新能源车型开始大范围覆盖的今天,车企们研发燃油发动机显然是顶着巨大压力,但是短时间之内燃油车型还不会被新能源车型取代。眼下车企们只能“两条腿”走路,让自家的当家车型换装四缸发动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降低研发成本,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新能源领域中进行开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