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SUV横空出世,今年就能上市?

2022年05月09日 12:43:02
分享到:

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SUV ZR-V的官图,该车中文名“ 致在 ”。根据官方解释,“致”为向往、到达;“在”为自由自在、畅快驰骋;致在是繁杂生活中异彩精致的个性存在,是享受都市驰骋的随心自在。

ZR-V定位紧凑SUV,该车可视为美版HR-V的国产版本,未来将和缤智、皓影、冠道一起,进一步完善家族SUV产品线,该车大概率会在年内上市销售。

图为美版HR-V

广汽本田ZR-V和品牌目前的家族设计风格有些不用,整个前脸有种低趴的效果,引擎盖上隆起的两根线条让它看起来力量感十足。类似椭圆形的格栅使得它个性鲜明,灯组和格栅分离开,没有连在一起。

侧面有两个看点,1.新车采用了明显的溜背效果,这个角度看上去有些类似小冠道;2.侧面线条犀利交错,加上这个隆起的轮拱,强调立体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其力量感。

ZR-V尾部颇显精致,大红色灯组+透明灯罩看着质感很足,L型的尾灯灯带和前LED日行灯进行了呼应,后保险杠一圈的银色装饰+双边共双出排气都进一步为其颜值加分。

ZR-V属于入门紧凑SUV,定位在缤智和皓影之间,未来像丰田锋兰达、大众途岳等都是其直接竞品。目前还没有其具体尺寸数据,结合定位来说,猜测它的车长应该在4.4-4.5米之间,轴距在2650mm左右。

此次广汽本田没有公布ZR-V的内饰官图,从美版HR-V的预告图不难分析,其内饰整体采用类似型格这种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悬浮屏下方设置了几个空调的旋钮按键,挡把下方还采用了镂空造型,这一块也可以当成一个储物槽来使用。

目前广本在国内主力燃油车就是1.5T+CVT的动力系统,显然,ZR-V也会搭载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但会不会像思域那样有1.5T低功率版本不好说。

如今,汽车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大品牌不像多年前在某一市场只有某一款产品,尤其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车和紧凑SUV市场,会带来多款产品来扩大市场份额。

拿广汽丰田举例,原先它们在紧凑SUV市场只有威兰达这款车,去年又带来了入门紧凑SUV锋兰达这一细分市场车型,和威兰达定位一上一下,共同征战合资紧凑SUV市场,而本田ZR-V和皓影的关系就如同锋兰达和威兰达。

图为广汽丰田锋兰达

ZR-V上市后,它的主打车型应该在15、16万左右的价格区间,从竞争对手锋兰达(售价12.58-16.98万元)、途岳(15.66-21.46万元)等售价分析,ZR-V入门价格应该在14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