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次的浪漫有所保留

2022年05月09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4月28日,【汽车维基】拿到了一辆已经火了半年之久的一款车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试驾时间,但是也足够我们对它有个深入的了解了。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自发布以来,就获得了各个领域的目光,当然这也有“凡尔赛”一词的爆火的功=功劳,人们都想看到东风雪铁龙到底有多“凡尔赛”。值得夸赞的是,虽然借助名字得到了市场目光,但雪铁龙却没有因为另类的名字而不去好好做产品,最终呈现出的车型甚至成为了东风雪铁龙的主销车型,也让“廉颇老矣”的东风雪铁龙又续上了一口命。

由于其跨界造型的原因,其实对这款车的定义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你可以将它作为一个一款旅行车、猎装车,因为它的尾部造型太有旅行的味道了,你还可以将它作为SUV车型,因为它的离地间隙确实不低;你也可以将它作为一款轿车来看待,因为它的底盘所带来的反馈完全是轿车的水准。

轿车,不止于轿车

最初认识凡尔赛还是2021年的5月份,那时的它还未正式上市,但已经开启了各大城市的“舒适空间”巡展,在北京站时笔者见到了凡尔赛的实车,现场的展台布置上依旧是鲜花与浪漫的结合,但与此前法系的浪漫不同,这次的舒适空间却有着不一样的轻松氛围,还原了法国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艺术享受,甚至更深层次的还有文化内涵。

当时的现场不仅有凡尔赛C5X一款车型,还有它的“前辈”CX车型,而它的来源其实以CXperience概念车为设计的主元素,所以虽然他们很相像,但是凡尔赛更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从外观上来看,凡尔赛有着不同寻常的车身造型,前脸中“X”型LED日间行车灯,未有的视觉冲击感,而主要的灯光灯组也藏匿在“X”造型中,这样的设计极为巧妙,并且又十分大胆,也开启了对于汽车设计的另类风格。侧面比较突出的是彩色轮毂,之前在领克05等车型中也有见过,这样的设计完全是讨好年轻人的方式,在运动中展现着自己俏皮的一面。

凡尔赛C5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方面达到了2785mm,离地间隙为193mm。修长的车身让它的轮距看起来十分修长,尾部有着旅行车般的优雅姿态,只不过又没有旅行车那般将后尾门设计的十分平直,所以它的后备箱空间其实并不能与旅行车相比较。

尾部顶端的下压尾翼和一个扰流板构成了一个双层扰流板,这是一般车型都不会用到的车身设计,但是在凡尔赛身上却感觉恰到好处,甚至也为车辆贡献了一丝运动气息。

素雅相见

在对外观心动过后,进入车内时你就会看到凡尔赛C5X最素雅的一面,在外观运动风格中,内饰却更偏向家用和实用性,对于外观的运动抛之脑后,丝毫没有联动。

在没有运动感时,年轻消费者或许会对这款车产生怀疑,因为内饰虽然也具有一定科技感,但是却太过注重实用性。例如在仪表盘的布局上,7英寸的屏幕中简单的显示了车辆的转速、时速、档位和续航里程,甚至在改变驾驶模式时都没有太多的变化,只不过较为清晰的是,不论在什么模式下,档位的变化十分明了,采用了“D+数字”的显示方式,能够让驾驶员快速的了解现在的档位情况。

在仪表盘上方的HUD部分,凡尔赛C5X展示了现代科技,一个地图+时速的页面被展现在眼前,只不过这里需要吐槽的是,调整HUD的方向按钮设计的十分“法系”,竟然被设计在了主驾车门调整后视镜的旋钮中,其次就是显示效果还不够清晰,这是后续必须要改进的一处,因为以现在的清晰度来看清地图中的路面情况是几乎不可能的。

中控的操作页面较为简单,但是很多设置内容其实是在更深层次的页面下,所以笔者也建议车主们在行驶前尽量将所需要的功能设置好再行车,而空调等设置也被安排了物理按键,这是在驾驶中可以快捷操作的设置,非常完美。

期望不能太高

由于凡尔赛C5X确实是最近一段时间里的一款热门车型,所以大多数人会带着一个十分期待的心情去感受它,但笔者在此要说明,如果期望越大失望就会越大,如果你以一颗平常心去感受,那么就会得到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先说空间,在四名成年男性乘坐时,车辆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不会感受到拥挤,只不过在坐第五个乘客时,后排中部的座椅并不舒适,但是空间上依旧没问题。值得表扬的是凡尔赛C5X的坐垫都不算短,所以腿部的舒适度会很高,这也是B级车里应有的表现。

其次就是车辆的动力,凡尔赛C5X全系车型搭载了360THP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马力)可达250N·m峰值扭矩,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在试驾的过程中能明显感受到车辆的涡轮介入较早,并且换挡不会突兀,整体的感受十分平稳,即便是瞬间提速也会感受到车辆的沉稳。

175匹马力谈不上动力突出,但是对于这辆车来说已经十分轻松了,如果你更需要激烈驾驶那么笔者完全不推荐你购买这辆车,不仅是它的动力属性不突出,另一个原因就是它的驾驶风格与运动不沾边,在试驾时可以明显感受到四个车轮各自占据在四个角落,完全不是一个运动性车的风格调校。整个行驶风格偏向舒缓平稳,最适合家用。

其实整体的试驾过程用两个字总结就是:安逸。它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平稳的风格与雪铁龙此前的C5、C6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再加上车辆胎噪和风噪的抑制,让它合资品牌的造车特性又展现的淋漓尽致。

售价14.37-18.67万元的它其实并不算贵,并且在它的身上也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在设计上更贴合了中国人的使用方式,那些“非主流”的小浪漫已经有所缺失,所以它更像是一个被社会毒打过后妥协的中年人,现在能带给你舒适和安静的生活,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