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保时捷还低,比亚迪海豹风阻系数公布,这次设计到位了?

2022年05月09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款电动车什么最重要?这个问题,绝大多数人应该想到的都是电池电机电控,也就是俗称电动车新“三大件”的三电系统了。

不过可能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往往被很多人忽略,就是风阻系数。

风阻系数的重要性,在燃油车上可能顶多属于锦上添花的效果,但在电动车上,却成了一件能够决定续航、加速、极速的那个关键先生。所以在电动车上,打造一款造型圆润平滑,风阻更低的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效果,各大车企也不得不重视起来。

目前,比亚迪公布了最新车型海豹的风阻系数,为0.219Cd,这个数据超过了保时捷Taycan奔驰W222 S级、宝马5系等众多设计线条都很优秀的产品。

不少人认为,风阻越低的车型,造型也更加漂亮,而比亚迪海豹这个还算不错的风阻系数,某种意义上也说明,比亚迪在海豹这款车的设计层面确实是比较出彩的。

目前,比亚迪海豹已经现身工信部新车申报之中,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在续航方面,海豹将会提供三个续航版本的车型,分别为550km、650km和700km,其中顶配的四驱版车型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3.8s,主要的竞争对手标准的无疑就是当下最火热的纯电轿车Model 3了。

有消息称,比亚迪海豹的预计售价将在22-28万元,并有望于5月份正式开启预售,你准备好钱包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