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陪伴,才是母亲节该有的样子

2022年05月09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世间的温柔,最应该留给妈妈一份”。

1

小时候,看到隔壁班的同学有了新玩具,那时候觉得妈妈好抠门,一件玩具都不舍得我买;但她却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并对我说:你已经是个大人了,妈妈教你骑车吧。

学着妈妈的姿势,我颤颤巍巍地骑,妈妈会给我鼓励加油,整个胡同里都充斥着欢笑声。即使是不小心摔倒了,只要和妈妈对视一眼就什么都不怕了。

因为妈妈早就习惯了,把我护在她并不宽阔的肩膀下;而我似乎也觉得妈妈的爱是与生俱来的。

时光总是匆匆流过,我们也总是习惯忽视身边最重要的人。

当我慢慢长大,妈妈的叮咛依旧在耳边,而我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与她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慢慢的她脸上多了很多皱纹,我才开始明白,陪伴妈妈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事情。

而现在,我长大了,妈妈为我买的自行车,也换成了汽车。母亲节这一天,开车带妈妈去感受她许久未曾感受过的美好,变成了整个5月我最期待的事情。

其实,坐我开的车,妈妈已经不是第一次。

记得在我刚拿到驾照那会儿,妈妈就帮我选了一辆代步车。当然,她全款。但那辆车我开的时间并不长,因为是手动挡,妈妈觉得一个女生开起来并不方便,而且那辆配置并不算高的小车,也仅仅是代步用,让妈妈觉得配不上她的宝贝女儿。这才有了我的这辆车:欧拉好猫GT。

2

初见欧拉好猫GT,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

这种看起来“圆滚滚”的设计,是我在其他车型上从未见过的。后来才知道,它是出自前保时捷设计师之手。于是拉着妈妈一起去4S店看车,或许是因为妈妈许久未见我如此兴奋的样子,于是当时就下订。特别开心的是,今年购买好猫可以采取订制模式,将自己喜欢的颜色和真正需要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收入囊中。

直到今日,当看到我的欧拉好猫GT,依然会有心动的感觉。

它的整个风格既复古又时尚,加上LED猫眼式的大灯,让整个车的气场又酷又飒,同时复古未来猫力动感美学为车侧勾勒出的高能潮酷曲线,加上GT车型独有的GT运动尾翼,既小巧又富有运动气息,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使用了猫爪撞色轮毂,这是在同级别的电动车中是独一无二的配置。

站在车前,我对妈妈说:“妈,我的眼光很不错吧?”妈妈看着我笑了,虽然她没说话,但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无限的宠溺。我知道,她是想把最好的给我。但此时此刻,当我们走进车内,这辆欧拉好猫GT却把最好的给了她。

坐在车里的那一刻,车内的双色内饰已经足够惊艳,但最令妈妈觉得贴心的还是座椅。贴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让整个人坐上去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舒服,再加上座椅加热与座椅按摩功能。妈妈说:“这辆车的座椅感觉比咱们家里的真皮沙发还要舒服一些。”

能让妈妈觉得舒服哪怕一点点,那一刻,我都确信我的选择无比正确。

妈妈爱听老歌。欧拉好猫GT搭载的智享座舱,可以根据妈妈爱听的歌曲风格进行自动分类,同时语音识别功能,能够通过语音精准识别用户的需求,即使是完全不会操作,也不用额外学习操作方法,欧拉好猫GT也能轻松get到妈妈的需求。

听着车内悠扬的老歌,妈妈坐在身边惬意地享受,这大概就是我心中最美生活的样子吧。

3

“这样听歌收费吗?”妈妈突然问我。原来,她是担心我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但她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这辆车首年免流量费,无论是什么软件,都可以随便用,您就放心吧。”听到我这样说,妈妈显然放心了些。

“这台车不仅省钱,还很安全。”我太明白妈妈担心的是什么,对她来说,我的安全是比天大的事情。所以我决定在她开口之前,就让她放心。

“好猫GT配有多项巡航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还有智慧躲闪等智能配置……”我心里虽然一直在这样想,但我知道妈妈未必听得懂。于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把一些功能演示给她看。

“如果不小心车道偏离了,它就会自动帮我修正车道;当我想要并线的时候,它也能主动帮我并线,并及时规避安全隐患。”

我接着说:“您还记得以前我们去商场,我都是把车停远远的吗?那是因为我的停车技术太烂,远的地方没有太多车。但现在就没有必要了,因为这台车具有全场景自动泊车系统,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它都能帮我自动寻找车位,并且自动停好车;而且它还能通过手机遥控自动泊车呢。”妈妈看看我,对我说,还是要注意安全。

我当然知道安全的意义,但好像欧拉好猫GT想在了我前面。

它配备的疲劳检测摄像头。在驾驶过程中,如果我出现打哈欠、看手机,不关注前方路况的情况,它马上就会提醒我,我和妈妈开玩笑说:“您看,平时您不在的时候,也有它监督我。”妈妈点点头,不知道是在认可我说的话,还是在认可这台车的安全。

当我们想找个咖啡店坐下来喝杯咖啡,却发现开进了一条死胡同,妈妈问我:“你准备怎么倒出去?”像是在质疑我的开车手法,但更像是对我平时开车的担忧,大概她觉得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窘境。

但她还不了解欧拉好猫GT的智慧轨迹倒车功能,正好我能给她演示一番。只需要操作屏幕一两下,车就自动按照我们开进来的轨迹,完美地倒了出去。

显然,妈妈不再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但作为妈妈,你要知道她有着一颗永远操不完的心。

这时候,妈妈问我,这车费油吗?

或许在妈妈的观念里,她不懂纯电车和燃油车的区别,但她却知道过高的使用成本,会给我带来经济负担。我对她说,这款车不用油,是用电的,而且充一次电可以跑500km;充电速度也非常快,所以比上一辆车还省钱。妈妈接连说着好。

此刻落日的余晖洒在妈妈泛着微笑的脸上。那一刻我觉得,家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套房子,有时候,一辆好车,就能满足我们对家的所有渴望。

因为家是一种归属感,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有亲人的陪伴,哪里都是家。

写在最后:

我想,人间最美好的一切,大抵都来源于情感。

和妈妈说说笑笑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对我和妈妈来说,这个母亲节,或许不是多么富丽堂皇,但我们都很开心。

对我来说,妈妈脸上洋溢起的久违的微笑,让一切都变得值得;而对妈妈来说,有我陪伴的每一天,或许都是她心中最好的母亲节。

从自行车到欧拉好猫GT,正如我从青葱少年,早已成长为家中的顶梁柱。时光虽久,但妈妈的爱,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