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盲订5万台?这事儿我不信!

2022年05月09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传闻称,目前恒大首款纯电SUV恒驰5在五一期间盲订开启10个小时内,订单就达到5万台。

而所谓的盲定,是指在产品还没有公布售价的时候,消费者就交付订金。对此,我并不是完全相信!

我怀疑的理由有三点:

【1】新车可能售价20万左右,这样的车有5万订单,可信度不高。

虽然恒驰的首款车型恒驰5还没有上市,但它至少是20万左右的车。恒驰5的尺寸为长宽高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定位是纯电动紧凑型SUV,尺寸跟奥迪Q3是差不多的。动力方面,新车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45N·m,新车续航里程为CLTC综合续航602km,0-100km/h加速7.8秒,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新车将配备超过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从这些基本参数看,它的售价肯定是15万以上的,甚至高配车型20万左右。其实不便宜。所以有5万台的订单量,可信度不高。

【2】目前市面上有更成熟的纯电动车型,恒驰5不是唯一的选择

从恒驰5的定位,尺寸,动力配置来说,目前市面上不是没有可取代的车型。比如比亚迪宋plus,宋pro,比亚迪唐,大众ID.3,ID.4,埃安Y,零跑C11,小鹏G3,都是可以选择的车型。用户不是非恒驰5不可。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恒驰5的产品力上看,也没有说比上面提到的 车型领先太多。因此,目前市面上有更成熟的纯电动车型,恒驰5不是唯一的选择,有5万辆订单,怎么可能?

【3】恒驰汽车,是骡子是马,还需要观察

作为恒大造车的首款车型,广大消费者购买是非常谨慎的,不太可能在看到图片之后就积极地预定。要知道特斯拉刚开始销售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火爆。而且目前恒驰汽车背后的恒大集团负面缠身,恒驰汽车,是骡子是马,还需要观察。因此用户不太可能这么方向的就预定。而且还是在不知道价格的前提下。

但是不排除以下情况,恒驰汽车果真有5万台订单!

【1】恒驰与大客户合作

恒驰如果与租赁公司,或者网约车公司合作,那么由这些公司一下子预定5万辆,是有可能的。那么恒驰肯定会给到一个更低的价格来吸引他们。这就不是2C的生意了,属于2B的业务!

【2】恒驰汽车的经销商先预定5万台铺货

任何一款车在上市之初都是要先铺货的,否则上市之后,用户下单没法交付,就太尴尬了。此前,恒驰汽车已经在全国18个城市招募经销商,并且在代理商资质方面,恒驰汽车则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认同恒驰汽车经营理念及销售模式;经国家工商管理机构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合法经营凭证,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元;拥有用于满足恒驰汽车经营需求的场地;能够为恒驰汽车组建合格的经营团队;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资金实力。

那么由这些经销商首先预定5万辆,然后再慢慢消化,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