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3月欧洲27国销量第一,BBA瑟瑟发抖,无力应战!

2022年05月09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在欧洲的增长令人恐惧。如果你看一下2021 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特斯拉 Model 3 以 14万868 辆的总销量位居第一。与 2020 年的 8万5979 台相比,增长了 64%。它的销量几乎是大众 ID.3(72,723 辆)的两倍。

然而,Model 3 不仅在电动汽车类别中打入欧洲市场。纵观整个市场,包括发动机车型在内,只有 16 款车型销量超过 Model 3。考虑到近 400 辆汽车在争夺销量,电动汽车获得的第 17 位是很厉害的。

那么今年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如何呢?

开始的时候看起来不太好。1 月份几乎没有销量。但到了二月份,销售又开始了。 Model 3 2 月份在欧洲销量超过 9,000 辆,排名第 22 位。而特斯拉另一款备受期待的产品Model Y也出现在了排行榜上。仅在 2 月,就售出近 7,000 台(6803 台)并攀升至第 35 位。

而在 3 月份,特斯拉凭借 Model 3 和 Model Y 在欧洲大受欢迎。根据汽车市场分析机构Zato Dynamics的数据,特斯拉3月份销量在27个欧洲国家中排名第一,总销量为23013辆,这不仅是电动汽车的成绩,也是所有车型的成绩。

▶ 3月欧洲汽车销量Top 10排名(含燃油车,来源:JATO Dynamics)

第1名:特斯拉 Model 3(23,013 辆)

第2名:标致 208(21,026 辆)

第3名:特斯拉 Model Y(18,968 辆)

第4名:大众高尔夫(16,784 辆)

第5名:Dacia Sandero(16,778 辆)

第6名:雪铁龙 C3(16,697 辆)

第7名:菲亚特 500(16,120 辆)

第8名:福特 Puma(15,937 辆)

第9名:丰田雅力士(15,937辆)

第10名:欧宝 Corsa(15,824 辆)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Model Y的销量。仅 3 月份就售出 18,968 辆,在整体销量排名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标致 208。在小型车销量高的欧洲,像特斯拉这样中档和昂贵的电动车销量比较高的并不常见。

▶ 3 月欧洲 EV 销量前 10 名(来源:JATO Dynamics)

第1名:特斯拉 Model 3(23,013 辆)

第2名:特斯拉 Model Y(18,968 辆)

第3名:菲亚特 500(6579 辆)

第4名:起亚 e-Niro(5217 辆)

第5名:大众 ID.4(5009 辆)

第6名:标致 208-e(4201 辆)

第7名:现代 Kona EV(4064 辆)

第8名:雷诺佐伊(4054 辆)

第9名:Dacia Spring(3989 台)

第10名:宝马 i3(3768 辆)

如果你看最畅销的电动汽车,除了Model 3和Model Y之外,没有一辆超过10,000辆。换句话说,这意味着特斯拉车型的销量是压倒性的。去年8月,电动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超过柴油车,电动车在欧洲全面落地。

在欧洲市场,有足够的实力跟特斯拉竞争的车型并不多,因为欧洲不像中国有新势力公司。所以也只有奥迪的Q4 e-tron和沃尔沃的Polestar制造的Polestar 2能与之竞争。此外,量产的品牌包括万众瞩目的大众ID.3和ID.4,以及现代汽车的Ioniq 5和起亚EV6,它们已经获得了很多好评,但在销量上依然不如特斯拉

随着 Model Y 主要生产工厂在德国建成,它变得越来越强大,甚至已经开始威胁到奔驰宝马奥迪的地位。而欧洲汽车制造商现在好像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被特斯拉蚕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