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计划成为豪华品牌,能有戏?

2022年05月09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Stellantis亚太区销售副总裁Bill Hayes对外媒宣称,Jeep正在制定品牌的电气化战略,并计划将品牌定位提升至豪华品牌。

听到Jeep计划成为豪华品牌这事,我的第一感觉就跟前不久马自达宣布将要成为豪华品牌本质上一样,让人既想笑但又没有那么容易能笑得出来。

诚然,Jeep旗下有售价在40-70万元级别的车型,比如现在进口版本的牧马人和大切诺基,就都是走的高端车型路线。但是,作为一家以越野车起家,而且最早还是以满足二战中美军军需所诞生的这么一个汽车品牌,Jeep如今想要“改头换面”走豪华品牌路线,在我看来并不是很有戏。

先不说其让人固化的硬派越野车品牌形象,就说Jeep旗下车型目前所具备的豪华属性,也很难和豪华扯上关联。毕竟,不管是国内的指南者、大指挥官、自由光还是国外的牧马人、大切诺基,其实都没什么豪华气息,所以当听到Jeep未来要成为豪华品牌时,自然也就给人不自量力的感觉。

当然,Jeep想要成为豪华品牌并不是指现在,而是在制定了品牌的电气化战略之后,再计划将品牌定位提升至豪华品牌。只是Jeep可能忽略了一点的是,在电气化时代,以奔驰宝马为首的传统豪华品牌已经纷纷在做创新,甚至有弱化自身豪华气息,进而更加强调科技氛围的趋势。而Jeep在注重科技感的电气化时代反倒计划成为一个豪华品牌,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里,这是否合理呢?

回归到国内市场,据广汽集团公布的4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广汽菲克Jeep在4月份的产销为0,这似乎也就意味着目前的Jeep在中国市场已经完全停摆。而基于广菲克眼下在国内的这种现状,也就让人不得不担忧,Jeep距离退出中国市场可能真的只差一个官宣了。

国内市场的失败并不代表Jeep在全球市场是失败的,但国内市场之所以会让Jeep品牌逐渐被边缘化,肯定也与我们国产汽车品牌的崛起以及Jeep自身的不作为有关。

就拿Jeep品牌自身来说,在国内市场产品更新速度慢、同类车型中有了很多替代品以及质量口碑的不断下滑,都是导致广汽菲克Jeep沦为今时今日地步的重要原因。可以说,广菲克落到今天这般田地,也绝非一日之功。

所以,在国内市场尚且混成这般“惨样”的Jeep品牌,如今还想要在电气化时代成为一个豪华品牌,说实在话,我肯定是不看好的。即便未来Jeep真的宣布转型成为了豪华品牌,且有幸继续在国内销售,我觉得销量可能也不会好到哪儿去。毕竟,中国市场真的最不缺豪华品牌,更何况,Jeep是否具备成为豪华品牌的能力,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不是吗?

最后,针对Jeep计划在电气化时代成为豪华品牌这件事,你们觉得有未来吗?又是否真能够在将来与BBA展开竞争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看,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