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湾区车展抢先看,一堆新能源爆款来袭

2022年05月09日 19:3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于5月28日举办!位于深圳的懂哥表示非常激动:这不就是在家门口的车展吗?

虽说历年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是个经销商卖车展,要论重要程度不及国内的北上广国际车展,但毕竟北京车展的延期导致不少新车发布、上市的计划也要往后推,接下来它们大部分都将聚焦到粤港澳车展上,所以这次大湾区车展就背负着重要的任务在身。OK,我们就来盘点一下,5月份将有哪些重磅新车要上市或者发布。

比亚迪护卫舰07

5月28日发布

护卫舰07是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SUV,新车将在5月28日举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发布。护卫舰07的尺寸、动力与唐DM-i基本一致,所以说白,它其实就是比亚迪唐的“换壳”车型,各方面产品力表现懂哥认为大家参考比亚迪唐即可,并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不可否认的是,大家现在喜欢购买比亚迪的混动汽车,完全是奔着它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而来,这套系统稳定可靠,非常省油又兼顾动力性能,算是目前较为成熟可靠的混动系统。其实护卫舰07的出现,算是细分市场一个新的选择,如果你对上市已经好几年的比亚迪唐,有些审美疲劳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它。

理想L9

5月28日发布

网上预热了很久的理想L9,终于要在本月发布了,不得不说汽车媒体出生的李想,真会营销吊胃口,前段时间几乎全网都在刷理想L9的相关信息。简单来说,这是一款比理想ONE尺寸更大,更全面的增程式SUV,当然这也意味着它的价格要更贵。

之前理想ONE备受争议的1.5T 三缸增程器,在理想L9上被1.5T四缸机给取代了。新车采用2+2+2的六座布局,零百加速5.3s,搭配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215km、综合续航里程1315km,选装特殊配色(标配R21轮毂)需加2万元,选装电动踏板需加1万元。如果理想L9真像传言所说,要卖50万的话,那我还挺佩服它的勇气。当然,如果能有个惊喜价,比如说卖个40万?

那我觉得还是相当OK的。

阿维塔11

5月中下旬发布

跟理想L9一样,阿维塔11也预热了很长一段时间,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阿维塔11概念版车型就已经亮相。可能有些朋友还对这款车的来头并不熟悉,这是一台由由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并且还是一台独特的纯电动轿跑SUV,三家行业巨头的背书之下,让阿维塔11备受关注。新车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也拥有相比传统汽车跨越式的发展,例如全系搭载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具备400TOPS的算力等等,以及拥有150米远距探测和高精度3D环境探测等强大科技支持。

动力方面,阿维塔11使用华为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425kW,可以实现0-100km/h不到3秒的超快加速成绩,并且支持750V超高压充电和最高240kW的快充技术,数据真的很顶,单看硬件规格基本就是行业顶尖水平。不过,这是一款定位高端的纯电SUV,这意味着它的售价不便宜,据说要卖40万左右。我认为自主品牌整体定位向上是一件好事,但产品力与定价是否符合,要是看实车真实表现,才能知道这到底是物有所值,还是割韭菜行为。

长安LUMIN

5月下旬预售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车企对微型纯电动车型的兴趣也高了起来,除了奇瑞的QQ冰淇淋之外,还有长安的LUMIN(糯玉米)。近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消息,旗下长安LUMIN将于5月下旬正式开启预售。

新车基于长安EPA0全新纯电平台打造,定位纯电动微型车,主要满足日常代步所需。续航方面,新车提供CLTC综合续航155km和210km两个版本,未来还将提供310km的高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看着里里外外都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更显精致。如果你觉得宏光MINI EV太“简陋”的话,更精致高级的长安的LUMIN可能更适合你。

以上几款即将发布上市的新能源车,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