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跑中国文旅潮!长城炮第30万辆下线

2022年05月09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按照往年,一季度本是皮卡及整体汽车市场的销量高峰时期,但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及消费需求不足的影响下,1-3月皮卡累计上险量为93348辆,累计同比增幅下降18.9%。但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竞争品牌如何添加,长城皮卡依然稳稳站在NO.1位置。

从0到20万辆+,长城炮用了短短两年时间,从20万到30万,长城炮用了短短8个月,这样的成绩结合如今的汽车市场环境,完全就是一个“奇迹”,要知道这个曾经谁都不看好的细分市场,想要成功比其它细分市场要难数十倍,值得庆幸的是,长城炮成功了。能拥有一款长城炮这样的拳头产品,是所有车企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昨天(5月8日),长城炮第30万台整车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成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同时,乘用炮、商用炮拖挂版正式上市,具备C6拖挂资质,市场指导价在乘用炮、商用炮四驱AT车型上增加2000元。

今年4月1日,C6轻型牵引挂车的相关规定正式实施。为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长城炮在火炮、机车炮、越野炮基础上,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乘用炮、商用炮拖挂版。这也意味着,长城炮全车系已布局拖挂版车型。

据了解,长城炮拖挂版车型功能强大,具备C6驾驶的拖挂牵引资质,配备2.5吨拖车资质、拖车取电口和拖车安装口,能够无限拓展拖挂的使用场景,包括运送机车、拖拽游艇、房车、摩托艇等。

另外,为了适应文旅事业发展,长城炮联合中汽协、乘联会及各皮卡友商共同助推皮卡新标准出台,筹备皮卡协会成立、推进皮卡政策解禁。据统计,目前,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城市已达到70%以上。

由于皮卡政策的约束导致国内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一直都是比较陈旧的印象观念,皮卡车在国内的地位一直处于工具车或小型货车的形象,但是近几年随着皮卡车型的逐渐解禁,皮卡车在国内市场也慢慢开始有了新的发展。

如果说以前真性情的车友遍布SUV、越野车领域,但接收皮卡解禁利好的信息后,大家的心理则破天荒地保持一致:"只要你也想搞一辆大皮卡,我们就是朋友"。没办法,在国内,诸如长城炮这般的全球化乘用大皮卡,诱惑力实在太大了,没有哪个酷女生、真男人舍得拒绝,无论是克里斯汀还是施瓦辛格。

回到本次活动本身,从销量的角度来看,长城炮做到了一“炮”而红、持续热销。2019年10月,长城炮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其销量达到5020辆,一举进入皮卡市场前三;2020年5月,长城炮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也助推长城皮卡突破月销2万大关,刷新了中国皮卡品牌的销量纪录。此后,长城炮持续热销,截至目前30万销量的出现,使得长城皮卡成为国内皮卡市场当之无愧的市场霸主。

行业发展思维层面,长城皮卡推动行业进入乘用化3.0时代,确立了以乘用多元为主的行业发展主线。皮卡由于归属轻型货车类别,产品特性受到制约,功能定位狭隘。长城皮卡提出乘用化发展战略后,旗下长城炮品牌以乘用、越野、商用三大基础类别与“纯货车”形成了差异,又凭借跨界圈层拓展让皮卡成功进入大众视野,打开了行业发展新方向。如今,长城炮品牌又提出发力时尚商用和乘用休闲两大进阶品类,不仅使自身从单纯的生产者向多元出行服务者转变,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市场发展思路。

过去几年,长城炮成立了炮火联盟车友会,目前已有31个省队;运营了长城炮APP,其粉丝达到了80万;创立了六大皮卡学院,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这些举措,不仅让长城炮快速出圈,更让皮卡成为了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推动了皮卡文化的发展壮大。

产品研发标准层面,长城皮卡推动行业确立了以科技化、智能化、全球化为核心的技术发展路线。长城皮卡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应用方面始终处于行业前沿,多次打破常规采用新技术,制造标准立足全球市场。高精尖思维主导下,长城皮卡旗下长城炮品牌在国内最早引入采埃孚8AT、TOD四驱、智能驾驶辅助、多连杆后悬等前沿领先技术,并受到行业内部的广泛借鉴与参考。在长城皮卡的带动作用下,中国皮卡行业开启了技术化发展时代,优秀设计和领先技术不断涌现,行业整体研发制造水平逐步迈向国际一流。

如果问,长城炮成为中国品牌最畅销皮卡秘诀是什么?《汽车年轮》认为,上述种种原因正在其“最畅销”一词的最佳诠释。不仅如此,2021年长城皮卡全球销量更是突破200万,成为唯一进入“200万俱乐部”的中国皮卡品牌。并且,凭借年销233006辆的数字超越菲亚特日产、通用、三菱等一众老牌皮卡企业,成为全球中型皮卡销量的四强之一,真正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皮卡的力量。

随着疫情好转,全球经济复苏在即,长城炮也将逐渐加深全球化的进程,未来“最畅销皮卡”将不仅仅是国内,更将会是全球范围,最终实现2025年全球销量50万辆的目标,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

展望全年形势,中汽协呼吁,地方应尽快将国家有关皮卡文化发展的政策措施细化落地,企业也应继续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同时,建议政府部门出台促进皮卡消费的政策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