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元入手豪华6缸SUV,新款林肯航海家值得买吗?

2022年05月10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随着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政策,大排量如今已然成为“稀有物种”,同时发动机缸数越来越少成为了不可逆的趋势。举一个简单场景,在40万元这个价位如果问你会买什么豪华品牌的6缸SUV,可能大部分用户的脑海里还会思索一段时间有哪些选项,毕竟同价位的BBA阵营已经很难在看到6缸机器。

林肯航海家作为同级少数拥有6缸可选豪华品牌中型SUV,在4月28日又新添一款2.7T V6尊雅版车型,其40.58万元的售价不仅显得相当克制,更重要的是将6缸版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相比之下同级的奥迪Q5L宝马X3等车型只能购买到2.0T低功率。所以,本期我就不妨来聊聊这款新版本是否值得购买。

从价格上看,此次新增版本2022款航海家2.7T四驱尊雅版将V6版本的门槛下降了1.3万元,在疫情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大环境下,林肯的做法无疑能提升消费者好感度,那么话说回来,此次新增车型在整个航海家当中是否更具性价比呢?本期,我们不妨对新车做详细了解,并分析一下它的竞争力几何。

航海家除了顶配总统版单独采用一套前脸设计以外,其余型号均采用标志性的“星辉式前格栅”,就个人审美来看差别并不大(都是主打豪华),和目前流行的双外观(豪华和运动)也有差别;此外,航海家还全系配有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航海家提供了同级少有的21吋轮胎,同时实拍车型还采用了来自马牌CrossContact LX Sport系列的轮胎,该系列是一款主打操控的四季胎,同时还兼顾一定的越野性能,市场价不菲。

一直以来,航海家在同级竞品当中横向比较,它的综合配置水准就非常高,比如全景天窗、远程启动(Phone As A Key智能手机钥匙)、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前排座椅加热以及Auto Air Refresh「新风管家」系统等都是标准配置,当然,实拍型号作为此次新增版本,它在配置上做了哪些调整想必也是用户关心的,所以,下文我们一一来看。

航海家在配置上面给的非常丰富,但实拍型号取消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作为新增型号,它也是V6版本当中唯一不具备方向盘加热的版本。

可以看到,航海家此次新增版本主要将部分舒适性配置进行了下调,比如取消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按摩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但即使如此,2022款航海家2.7T四驱尊雅版的综合配置水准在我看来也不算低,主副驾座椅10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依旧有所配备,和同价位的宝马X3奥迪Q5L相比配置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航海家还为用户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5年免费原厂基础保养服务,以及5年交强险、5年0首付等金融等政策,再结合40.58万元的售价来看,等等因素加在一起依旧让航海家具备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航海家采用Eagle Ottawa出品的高级皮质座椅,相比普通皮质座椅它的手感和亲肤感都要更加出色,再配合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航海家能给乘客提供独有的“美式大沙发”的舒适感。

将航海家的几款主要竞品拉出来对比,可以看到在价格40万元左右的型号当中,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都只能购买到2.0T的低功率版本,而凯迪拉克XT5则是全系采用2.0T高功率+48V的动力总成,虽然在性能表现上更为出色一些,但和航海家这台2.7T V7双涡轮增压引擎相比,仍旧少了一份豪华车应有的从容。所以当我们回顾很多消费者购车场景时,可以发现用户对动力常用的形容词是:够用,这其实是对价格妥协后的产物,实际上,驾驶乐趣和产品的豪华性往往与动力性息息相关,这方面航海家无疑要做的更加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CCD自适应悬挂系统是航海家V6版本的专属配置,此次新增型号依旧配备这套可变悬架系统,好处就是可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多种路面挑战,从而提升操控和乘坐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