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妹子一般禁不住诱惑 10-20万这4款纯电车适合女生

2022年05月1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男生买车,看空间、看配置、看性价比、看驾驶感受,女生买汽车呢,第一要合眼缘,第二还要车能衬得上自己,好比穿衣搭配一样。因此,许多以男生视角看上去运动、科技的车型,在女生的眼中往往不够好看,至少没有那种一见倾心的感觉。

那么,10-20万元的购车预算,女生有哪些好选择呢?可以一起来看这4款新能源车型。

欧拉好猫

厂商指导价12.79-15.79万元

欧拉好猫的造型属于复古风格,设计上就是对老款大众甲壳虫的致敬,但对女生来说,这圆润的车头外加同样圆润的大灯造型,加上圆润饱满的整体设计,就已经足够掏腰包了,比起市面上那些看起来就一脸凶悍的家用车来说真的好太多。而且欧拉好猫的可选颜色实在太多,纯色之外还有双色车身可选。

应该说,在欧拉黑猫和欧拉好猫车型大获成功,而欧拉iQ这样的科技感设计失败之后,欧拉品牌已经开始为女性用户倾斜,从车展的展台就可见一斑,一切都是可爱的元素,甚至还可以做美甲喝奶茶。

欧拉好猫的内饰也很好看,除了最基础的黑色,有多种撞色搭配,如灰色/绿色、棕色/米色、蓝色/灰色、绿色/米色等等,看起来就是复古和现代的完美融合,氛围感十分到位,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车载多媒体中控屏属于标配,主驾驶位置也标配电动调节皮质面料座椅,美中不足的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需要额外选装,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放心,建议还是选装吧。

欧拉好猫搭载了105kW功率的电机,官方0-50km/h加速成绩为3.8秒,市区使用动力肯定充足,NEDC测试续航里程则有401km和501km两种,日常代步还是够用的。如果觉得动力不够满意,还有欧拉好猫GT车型可以选择。

smart精灵#1

预售价19.00-23.00万元

有人或许认为欧拉品牌还不够上档次,那么不如看看smart吧,品牌力肯定更强,而且smart精灵#1的预售价也没有比欧拉好猫贵太多。

smart精灵#1的外观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或许不可爱,但也算得上是国际一流的审美水平,时尚感足够。smart精灵#1的前脸依旧以圆润为主,中间则以贯穿式的LED灯带相连接,下方镀铬装饰条勾勒的格栅和前代车型有些相似,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同时提供11种车身颜色和3种车顶颜色供消费者自行搭配。

smart精灵#1的轴距达到了2750mm,一台小型SUV做出了紧凑级车型的轴距,空间表现当然可圈可点。当然,smart精灵#1的内饰设计甚至说从奔驰C级脱胎出来的也毫不为过,十分好看,配置了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同时内置了“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smart精灵#1搭载最大功率200kW的后置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而根据不同车型,在CLTC工况测试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535/560km。

小鹏P5

厂商指导价17.79-24.29万元

实际上,有些造车新势力设计的车型,却出乎意料地受到女生喜欢。毕竟,也不是每个女生都喜欢可爱型的造型。

小鹏P5的设计注重突出科技感,前脸的造型简洁明了,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高锋锐度线条进行勾勒,而是用圆润的曲面来呈现设计美感,同时,又凸显出了前大灯的造型;设计师也表示,这样的设计和年轻家庭的定位相契合。当然,小鹏P5可选的外观颜色就有点少,仅6种。

小鹏P5的内饰设计同样以居家、舒适为主题,没有太多的点缀,但整体看上去却有几分科幻和时尚,搭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采用了纵向布局的设计,尺寸达到了15.6英寸,加上2768mm的轴距尺寸,后排空间也不成问题,是一台十分称职的新能源家用车。

动力方面,小鹏P5搭载最大功率155kW的前置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5秒,NEDC测试续航里程则从450km到600km不等。

比亚迪-海豚

厂商指导价10.28-13.08万元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可谓抢手,但除了秦PLUS、宋PLUS新能源、唐新能源这样的车型,比亚迪旗下也准备了多款更合适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好比元Pro,又好比海豚,当然后者可能会更合适女生一些。

海豚是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它的设计可以说是以小巧的身形搭配醒目的五官,辨识度很高,但比起上述几款车型,海豚的前脸轮廓线条就要更方正一些,呈现出来的视觉感受也不同。当然,海豚能选的颜色就更少了,粉色仅两款车型可选,而双拼色的绿色和橙色也都是作为点缀。

海豚的内饰设计的细节很多,整体采用了大量的柔和曲线,还用上了来自海洋灵感的细节点缀,如扬声器罩、车窗除霜出风口等处的设计来自水面的波纹,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如同水面的漩涡,还有层次丰富的储物空间。当然,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入门级车型除外)和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也都是亮点。

动力方面,海豚的搭载最大功率70kW或130kW的电机,前者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超过10秒,后者的官方0-100km/h加速则仅需7.5秒。至于NEDC测试续航里程,海豚提供301km、405km和401km共3种,其中401km续航里程对应130kW的骑士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