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也有实力,MG ONE β对比长安CS55 PLUS

2022年05月10日 07:54: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对于一辆SUV的要求越来越高。虽然只有10多万的预算,但购车的要求却不低,一定要有高颜值,还又要跟得上互联网时代的科技配置以及具备不错的动力性能。而放眼目前这个价位的SUV市场,同时能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可不多,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下。

10万价位年轻人该如何选?

要说这个价位有哪些车型值得考虑,我们挑选同级比较热门的车型。首先哈弗H6作为这个价位的销量冠军,自然纳入很多人的备选车型。然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外观达不到惊艳,甚至有些”街车”的感觉。其次缤越,颜值绝对可以满足你,不过因为搭载三缸,相信很多朋友会谈三缸色变,故不是特别推荐。

其次就剩下长安CS55 PLUS,这款车在这个级别中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还有一款就是上汽名爵才推出不久的MG ONE β,新车整体竞争实力不俗。那么围绕后面这两款车,我们来详细进行对比,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

此次我们挑选各自中配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MG ONE 2022款 β-质享生活系列 1.5T 大满足1078版(以下简称MG ONE β),指导价:10.78万元;长安CS55 PLUS 2022款 蓝鲸版 1.5T DCT豪华型(以下简称长安CS55 PLUS),指导价:10.69万。两车在价格方面十分接近,由于价格相对比较亲民,4S店方面都暂无优惠。

外观对比:都是年轻化风格 MG ONE β设计更前卫

先来说说外观,两款车都定位紧凑型SUV,各自都有着明显的家族风格,视觉上都非常年轻运动。MG ONE β因为依托于上汽全新架构平台SIGMA超母体所打造而来,了解到如今年轻人所想要的个性风格,除了提供β版外,还有α版选择,两者在外观设计上都十分抢眼,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其中β版还拥有独特的荒野猎人绿,这在同级中绝无仅有,开出去绝对拉风。

MG ONE β荒野猎人绿车身颜色

长安CS55 PLUS尽管在设计上采用了比较年轻化的语言,尤其车头比起老款提升明显。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偏向传统家用风格,缺乏一定的创新元素,有些小一号的长安CS75 PLUS既视感。

大灯方面,两车毫无悬念都采用的是LED灯源,并配备LED日行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除此之外,MG ONE β多了自动头灯功能,功能配置表现更齐全。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55 PLUS除了高度略占优势外,其余长、宽以及轴距都小于MG ONE β,尤其长度多了79mm,换而言之,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会更好。

在侧面造型上,长安CS55 PLUS传统家用SUV的设计,线条刻画比较硬朗。而MG ONE β运用了如今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紧跟时尚潮流。同时两车都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长安CS55 PLUS仅支持主驾驶一侧,MG ONE β前排都配备,日常用车更为便利。

尾部方面,长安CS55 PLUS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注意力。MG ONE β造型饱满有力,层次丰富,给人印象分很好。

两车轮胎都强调了运动风格,对比车型中,MG ONE β的轮圈设计更加年轻动感,采用的是玛吉斯轮胎,规格225/55 R18。而长安CS55 PLUS轮圈采用了全新的双五辐式交错设计,同样效果也很不错。与之搭配的是佳通轮胎,规格225/55 R18,尺寸表现一样。另外MG ONE β顶配车型还配有19英寸战斧式铝合金双色精致轮圈,造型动感霸气。搭配是马牌PC6高性能轮胎,带来出众的操控体验。

外观小结:至于外观谁更好看,又到了萝卜青菜的问题,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自然无法统一。但是个人觉得,在设计方面,无疑MG ONE β更加时尚,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潮流,具有一定优势。同时除了上述配置,MG ONE β还多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功能。

内饰对比:MG ONE β科技感更强

内饰方面,两车都延续了各自家族最新的设计,大部分物理按键被中控屏所取代,看起来科技感都非常的强。另外,在用料方面,MG ONE β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金属饰条及钢琴烤漆点缀,让它看起来十分的奢华。

车机系统方面,目前很多车企都在采用大屏幕设计,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其实重点在于内核。MG ONE β采用了30英寸环抱式IMAX三联大屏,不仅比起长安CS55 PLUS采用10.25英寸中控屏更大,还将后视镜调节、大灯控制、门锁等功能,放在了屏幕上,可进行触控操作,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感受。

同时,对比车型中,MG ONE β搭载了维纳斯互联网智能操作系统,这套系统在屏幕反应灵敏度以及打开应用方面表现非常迅速。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拥有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能实现多屏融合、语义交互、人机共驾等多个交互模式,并且还带有自进化学习功能,表现十分强大。

座椅方面,两车材质相当,都用了仿皮材质包裹,乘坐起来的舒适性不错。在座椅调节方面,长安CS55 PLUS主驾驶座椅多了电动调节,除此之外,其余均为手动调节。

在后排乘坐方面,因为MG ONE β基于SIGMA架构平台优势,不仅内饰的用料表现要优于长安CS55 PLUS,在空间利用性方面表现也非常强,对于日常家用空间绰绰有余。

内饰小结:除了上述差异外,MG ONE β比起长安CS55 PLUS,其他配置也更丰富。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Type-C接口以及6扬声器等,在这个价位配置已经媲美很多20万的合资SUV。

动力对比:均搭载1.5T动力

动力上,两车都搭载了1.5T发动机,其中MG ONE β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账面数据比起长安CS55 PLUS略胜一筹。传动方面,MG ONE β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长安CS55 PLUS搭配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的技术支持下,MG ONE β 在充分发挥传统汽车实力的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也达到一个新高度,并且支持包括纯电、氢能源等多种动力布局,而且除了搭载CVT变速箱外,该平台还支持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在发动机响应速度、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比以往平台有全面提升,这是长安CS55 PLUS不具备的优势。

而在日常驾驶方面,MG ONE β基于SIGMA平台架构下打造,所以带来了比较出色的操控感受。尤其在高配车型上搭载了一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轻松且安全的驾驶环境。在高速时,比起长安CS55 PLUS在动力表现、驾驶品质以及平顺性方面都有着一定优势。

全文总结:在10万级的紧凑型市场中,这两款车可以说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家用SUV。虽然MG ONE β作为后来者,但是其实力表现已经超越前者。凭借SIGMA平台优势,新车在个性化、智能化以及驾驶品质等方面,达到了这个级别前所未有的高度。

而且随着市场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开始热衷于那些新能源车型的智能驾驶感受,但是对于有里程焦虑的朋友来说,又想要一辆燃油车。那么MG ONE β的到来,无疑给那些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最佳的解决方案,既拥有传统燃油车的战斗力,也有着新能源车型的智能科技,可谓一举两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