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愚蠢地惹怒整个东盟,对中国非常有利……那个峰会还是别来了吧

2022年05月10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美国再次官宣,拜登总统将于5月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美国-东盟特别峰会。

大家或许对这个时间很意外,因为一个多月之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这样子的……

美国政府宣布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办“美国—东盟特别峰会”,但东盟国家响应者寥寥。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美国宣布的日期不变,有一半的东盟国家领导人将无法出席。”东盟2022年轮值主席国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

大家都以为峰会将会冷清清的氛围中召开,没想到美国主动推迟了时间。

而早就有国际专家提醒:不要对这个峰会期望太高!

因为美国想要利用东盟,但又不怎么重欧东盟。

美国官方声称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成为东南亚强大、可靠的合作伙伴”。

外媒指出,东盟在美国对抗中国的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此次峰会很有可能聚焦中国崛起等议题。

对付中国这个终极目的让美国纡尊降贵,把东盟国家邀请到了华盛顿,共进晚宴。

据说东盟很激动,将之称为“历史性的会议”。

不过,拜登老儿还是挺狡猾的,邀请了东盟,但却没有给他们“脸”。

据报道,拜登将不会与东盟国家举行双边会谈,理由是:忙!

东盟各国心彻底寒了,还没去就开始伤心,还通过媒体表达失望,指责拜登缺少诚意。

据报道,他们这次要讨论包括俄乌冲突,疫情局势等等问题。

而中国则是核心中的核心……

但是这些绝对不会影响中国与东盟的关系。

“中国东盟关系没有最好,只会更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

东盟国家去美国和来中国的受到待遇完全不一样,礼遇代表着陈恳,尊重……或许美国永远都学不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