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拖挂版上市、大众新款帕萨特旅行版要用怀挡了…

2022年05月10日 10:54:0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城炮拖挂版上市,你刚考的C6驾照有用了!

长城皮卡继火炮、机车炮、越野炮等各式各样的大炮之后,又再次推出了拖挂版的长城炮了,跟此前乘用炮、商用炮一样,这次拖挂版的长城炮也分乘用、商用两种版本,其中乘用炮拖挂版车型共有7款,售价区间为14.18-16.88万元;商用炮拖挂版共有10款,售价区间为9.88-13.68万元;越野炮拖挂版共有8款,售价区间为17.08-18.88万元。

说起拖挂,就不得不提起近两年大热的民间房车旅行推动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修改,今年4月1日,这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驾照,同时车辆也需要具备牵引资质。换句话说,如今你想开着拖挂版的房车出去旅行,不仅需要自己考有C6驾照,也需要车辆具备有牵引资质。

长城炮拖挂版车型就是因此项政策而来,从价格来看,这些拖挂版的长城炮只比普通版车型增加了1000-2000元左右,相应的则是增加了拖车取电口和拖车安装口等拖车装置,拓展了拖挂的使用场景,当然最重要的是2.5吨的拖车资质,合规合法上路比啥都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8号当天,长城炮迎来了第30万辆下线,在不到3年的时间点亮30万台的成就,也是展现了长城炮的速度。而随着中国皮卡市场逐渐乘用化、精品化的市场趋势,在未来长城炮也将开启新的时代,更加注重皮卡用户的多场景生活需求。

伴随着全国越来越多城市对皮卡放宽进城限制,皮卡这一具有超强实用性的车型将会备受消费者青睐,或是开去上班买菜、或是开去旅行露营、或者开去越野探险,当然还有皮卡最初的工具属性,只要城市放开限制,有多少人能拒绝皮卡这种全能选手呢?当然,考虑到新时代消费者对颜值和智能化也有一定需求,所以未来的皮卡一定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所谓皮卡乘用化,说穿的就是这个原因。事实上也不仅仅是长城皮卡,如今越来越多车企已经下场到皮卡赛道,未来某一天,马路上奔驰着多姿多彩的皮卡也一定不奇怪了。

帕萨特要用怀挡了?真高级!

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新款帕萨特旅行版(国内称蔚揽)的内饰谍照,话先说在前头,这次的内饰设计有惊喜!

等等!美版帕萨特不是已经停产了吗?哪来的新款帕萨特?众所周知,国内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虽然骨子里是同一款车,但实际上国内迈腾是欧版帕萨特国产化而来,国内帕萨特则是美版帕萨特国产化而来。虽然美版帕萨特已经宣布停产,但国内上汽帕萨特却没有停止更新换代的节奏,甚至你说上汽大众帕萨特如今是台特供车,也勉强说得通。

此外,虽然美版帕萨特要停产,但旅行版车型还将继续提供,今天要说的这辆帕萨特旅行,预计就在2023年正式发布。

好了,闲话少谈,事实上这辆新款帕萨特的外观在此前就有谍照曝光,外观设计主要在前包围处有着非常激进的体现,展现出帕萨特少有的凌厉感。

但更令人激动的是这辆新款帕萨特旅行版的内饰,虽然目前还处于重度伪装状态,但已经足够让我们看出来这台车完全颠覆了大众以往的内饰设计,至少,除了大众ID系列的电动车之外,你还没看过用怀挡的大众车吧?

另外除了这个怀挡机构之外,我们从另外一张图也能看到这辆新款帕萨特旅行版使用了一个尺寸较大的独立显示屏,并且物理按键也大幅度减少了。怀挡+大尺寸独立显示屏,这种内饰设计是不是让你想到了大众ID系列电动车?

没错,光从造型来说它们之间确实有点相像,但这毕竟是首次出现在大众燃油车型上的设计,这是否意味着大众有考虑把这套内饰设计普及开来呢?我不知道,但如果未来大众把这套内饰设计铺开后,那大众的高级感,可就更上一层楼了呢。

大众ID.4 CROZZ内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