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售69262台,同比下滑46%,日产汽车4月销量公布

2022年05月10日 10:54:08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76之日产中国4月销量】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5月9日,日产中国发布了2022年4月份中国区销量。整体上看,2022年4月份,日产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几乎下滑近半。

日产

单月销量不足7万台,日产中国销量下滑近半

在日系品牌中,日产丰田本田等三个品牌,在中国车市表现,相对比较好,被网友称为“日系三强”。

其中,日产在中国车市的表现,一向比较强势。但是,2022年4月份,日产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

日产中国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内,日产在中国的单月销量为69262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6%,接近一半。

日产中国4月销量数据简况

事实上,即使从2022年1-4月份销量来看,日产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也呈现高幅度下滑趋势。

日产中国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份,日产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368125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3.4%。

SUV、轿车日益分化,东风日产销量下滑超4成

应该说,日产中国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严重,与作为销量主力担当的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严重,有密切关系。

轩逸

日产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包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品牌在内,东风日产在2022年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58084台。

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43.3%。显然,2022年4月份,东风日产销量下滑严重,是日产中国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2022年1-4月份,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同样呈现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4月,东风日产乘用车总销量为30101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3.8%。

天籁

其中,日产品牌车型单月销量为53158台,为东风日产贡献了大部分的销量;相比之下,启辰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并没有为东风日产贡献太多销量。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就不同的细分市场而言,2022年4月份,轿车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尤其是,日产轩逸,更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车型。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日产单月销量为26122台,日产天籁单月销量为9722台。

奇骏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旗下的SUV车型的表现,就逊色很多了。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楼兰、奇骏、逍客等SUV车型的单月销量仅为13444台。

其中,逍客单月销量为8654台,成为东风日产旗下最为走量的单一SUV车型。作为一款重磅SUV车型,日产奇骏全面采用三缸发动机之后,如今的销量表现,已经远不如昔日了。

我认为,东风日产奇骏的销量没有起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自断臂膀”的行为。毕竟,三缸发动机在中国车市接受度不高,应该是行业人所共知的事情。

车质网4月车型投诉榜

东风日产销量下滑,应该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汽车产业链受到冲击、零部件短缺等,都应该对东风日产的销量,造成了不利影响。

此外,质量投诉问题相对比较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东风日产的销量数据。根据车质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东风日产天籁、轩逸、逍客、奇骏等4款车,均进入了当月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

其中,日产奇骏的典型投诉问题为汽油箱异响、发动机/电动机漏油。由于这些问题遭到较多的投诉,日产天籁位居车质网发布的2022年4月份车型投诉榜第15名。

逍客

​我认为,东风日产应该对这些投诉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并且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如果这些投诉所指向的问题不存在,东风日产也应该予以澄清。否则,这些数据,对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将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反之,如果足够重视这些问题,并且切实解决,或者予以澄清,不仅能够提升用户用车体验,而且能够提升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从而提振销量。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日产中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投诉数据来源于车质网发布的2022年4月份车型投诉前30名榜单。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