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小鹏P5价格调整,小鹏有没有割韭菜?

2022年05月10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92加满,债台高筑”“95加满,一贫如洗”“98加满,妻离子散”,随着“油价破九”时代的来临,曾经朴实无华的汽车,秒变傲娇小公主。这也导致许多还在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型之间徘徊的车友们,一股脑地跑到了新能源市场。结果离近才发现,新能源车型也迎来了大涨价浪潮。

时至今日,包括欧拉、零跑、特斯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新能源车企宣布了涨价的消息。而作为新势力三剑客的“蔚小理”,同样不甘于人后的发布了涨价的消息。这其中,最令小编感兴趣的还是小鹏。与其他车企的“武斗”不同,小鹏的涨价可谓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

日前,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将从5月9日零时起对旗下P7、P5两款车型的配置和权益进行调整。其中,小鹏P5新增460P车型,售价为20.99万。此外,600P和550P的售价增加了7000元。

等等先别生气,作为弥补,小鹏P5将此前P系列和E系列需要额外付费选装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此前选装需要2.5万元),调整为标配。恐怕这样的涨价,大家都会觉得意外。

具体来看,新款小鹏P5依旧保留着熟悉的模样。主动式的进气格栅、遗传P7的光剑灯带、强化修长感的隐藏式门把手。如果磕小鹏P7的颜,又不舍得多花样,小鹏P5算是不错的替代品。

内饰方面,同样是老演员。15.6英寸的竖置中控大屏,呈环抱式的中控布局,以及效果震撼的1.493m²通透式全景天幕车顶,兼顾了实用性与美观。

其实,初见小鹏P5的内饰设计,小编总是感觉与奔驰S级似曾相识。那么,各位车友们,你觉得这二者谁学谁呢?

配置方面,我们将目光主要集中到了本次免费安装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毕竟别人给的,才是最香的。其中包含VPA停车场记忆泊车、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SR环境模拟显示和IHB智能远光灯,不仅名字听起来科技范十足,也很有实用性。

例如,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在“学习”一次后,第二次进入停车场时,就可以根据上次路线回到车位。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则能帮你实现智能超车、变速、紧急避让等,减轻驾驶者的因过度集中而出现的疲劳感。

动力方面,小鹏P5依旧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55千瓦的单电机,峰值扭矩为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并分别提供450公里、460公里、510公里、550公里和600公里的纯电续航给用户选择。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5月9日00:00后下订小鹏汽车旗下产品的车主将不再享受终⾝免费充电服务权益和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安装权益,热爱“白嫖”的车友,想必会失去很多的快乐。

最后:

与其他新能源车企的“蛮干”不同,小编认为小鹏P5的这波操作还是很值得点赞。其巧妙地利用软件的增加,来抵御额外支出的压力。本次调整,对于只期待驾驶体验的用户而言,算是一种间接的“升级”。但对于有续航压力,和经常跑业务的用户来说,有点“涨价有减配”的意思,毕竟少了免费电和充电桩的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