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左右买纯电轿车,宝马i3对比比亚迪汉EV,选谁更合适?

2022年05月10日 11:10:07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随着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强势崛起,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型时,会将自主品牌作为购车的首选。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车企之一,自然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还是倾向于购买一台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今天,湃客选择了两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纯电轿车,分别为宝马i3比亚迪汉EV。那么谁更值得买?咱们一起来看看。

在正式开始对比之前,湃客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两款车的基本情况。宝马i3,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厂商指导价34.99万元。2022款比亚迪汉EV,厂商指导价26.98万-32.98万元。下面我们就用具体的对比项目,帮助您找到更适合的那款车。(注:本文对比车型均为2022款)

外观方面,宝马i3传承了宝马家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依旧得到了保留,搭配上“弯钩”形LED日间行车灯,整体造型十分犀利。而比亚迪汉EV在外观方面则更为大气,修长的大灯搭配上中部的大尺寸镀铬饰条,带来很强的气场。

来到车侧,宝马i3的线条凌厉,上扬的腰线增加了车侧的视觉高度,而经典的“霍氏弯角”搭配上“鸭尾”的设计,营造出动感的车侧姿态。而比亚迪汉EV的线条简练,遍及车侧的大面积镀铬装饰,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感很强。

在车尾的设计上,宝马i3的线条饱满,搭配上“L”形的悬浮式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而比亚迪汉EV的尾灯造型更像“海浪”,搭配上贯穿式的灯条,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而后杠下方的扩散器造型设计,也为车尾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进入车内,宝马i3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此外,宝马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也得到了保留,搭配上“黑+红”的内饰配色方案,进一步激发驾驶激情。相比之下,比亚迪汉EV的内饰设计就要“沉稳”许多,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搭配上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豪华感与科技感平衡的很好。

虽然宝马i3的车身尺寸要小于比亚迪汉EV,但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更棒一些。不过,比亚迪汉EV虽然在轴距上“吃了一些亏”,但后排座椅的坐垫明显更厚,对腿部的支撑会更强。

后备厢空间方面,两车的差距不算太大。具体来看,宝马i3的后备厢最大容积为410L,装下一些日常的杂物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而得益于更长的车身,比亚迪汉EV的后备厢明显更深一些。

在动力方面,两驱版本车型中,宝马i3的表现要好于比亚迪汉EV,并且宝马i3为后驱,相比前驱的汉EV,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不过,当我们看向比亚迪汉EV四驱版本车型时,情况发生了反转。比亚迪汉EV动力系统的各方面表现都优于宝马i3,加持上四驱系统,它的操控性与通过性都更出色。

在具体配置方面,湃客从宝马i3和2022款比亚迪汉EV中分别选取了一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宝马i3 2022款 eDrive 35 L,厂商指导价34.99万元;比亚迪汉EV,2022款 EV 610KM四驱千山翠限量版,厂商指导价为32.98万元。

通过上表能看出,两车的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具体来看,除动力系统升级外,比亚迪汉EV还比宝马i3多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并将倒车影像升级为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升级为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不过,宝马i3居然搭载了空气悬架,如此“厚道”的操作,有悖于宝马一贯的作风。

综合对比下来,两款车各有优劣。宝马i3的造型动感凌厉,但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车型,并且配置要略逊于同价位的比亚迪汉EV车型。相比之下,比亚迪汉EV的车型要更多一些,给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更广。在价位接近的情况下,汉EV车型有着更强的动力,更大的车身及更高的配置。

回到购车的角度,如果您的预算有限,并且更加看重动力与配置,湃客建议您选择比亚迪汉EV;如果您预算充足,喜欢动感的造型设计,并且更加在意品牌影响力,那么宝马i3显然更适合您。如果给您30万元左右的预算,宝马i3比亚迪汉EV您会怎么选?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