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火的四款电动皮卡,福特产量最大,最期待的还是特斯拉?

2022年05月10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皮卡本身就是一种小众的车型,只有在美国等少数国家流行。而电动皮卡更是小众中的小众。所以除了美国的一些制造商之外,其他制造商几乎不会研发或生产电动皮卡。

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美国市场最火爆的4款电动皮卡。

【1】福特F-150 Lightning

福特的电动皮卡 F-150 Lightning 已在美国开始向客户交付。这是继 Rivian R1T 和 GMC Hummer EV 之后出现的第三款电动皮卡。鉴于价格和作为大众品牌汽车制造商,它是第一款能够量产的电动皮卡。除了F-150 Lightning之外,福特还提到了全新电动皮卡的推出,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F-150 Lightning 是福特继 Mustang Mach-E 之后的第二款电动汽车。它不是基于专用平台,而是基于内燃机车辆开发的。它的特点是在现有的大车身上应用了大容量电池。容量为标准98kWh和长续航131kWh,并安装了SK on Battery。它可以比最初预期的行程长约 32 公里。标准型可行驶370公里,远程型可行驶514公里(基于EPA)。值得一提的是,前机舱已被改造成储物空间。差不多是小型轿车后备箱空间的大小。目前,已预订超过 200,000 台。福特预测“大约 80% 将导致实际合同”。

【2】Rivian R1T

在F-150 Lightning之前成功量产的皮卡是Rivian R1T。 R1T 更像是中型而不是大型皮卡车。它的大小与雪佛兰科罗拉多相似。它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电动车专用平台。共有三种电池组:100kWh、135kWh 和 180kWh。不像传统皮卡车的可爱外观设计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内饰让人联想到特斯拉。结合SUV版本R1S,它收到了超过70,000个预订。

问题是大规模生产。 Rivian 今年第一季度仅生产了 1410 台。这远低于 Rivian 今年 25,000 辆的最初目标。车用半导体供需增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似乎难以应对。由于它是与 Lucid 一起被看成是美国新势力公司的代表,因此有很多期待。作为Rivian大股东的福特,计划出售Rivian 800万股。到大规模量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雪佛兰索罗德 EV

今年早些时候在 CES 2022 上首次亮相的雪佛兰 Silverado EV 也备受关注。这是第一款应用通用汽车 Ultium 平台的皮卡。它使用容量高达 200 kWh 的电池供电。现有的内燃机Silverado由于应用了大排量发动机,需要很大的发动机舱,但Silverado EV缩小了尺寸,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内部空间。通过连接乘客座椅和装载箱,可以装载长达 2.7m 的行李。

行李也可以存放在现有的机舱位置。还包括 V2L 功能,最多可以使用 10 个插座。可以提供10.2kW的功率,可以大方地搭配电暖器使用。

WT 型号起价为 41,595 美元。 RST 第一版售价 106,695 美元。明年春天从WT车型开始,秋季也将向客户交付RST车型。

【4】特斯拉 Cyber​​truck

最受期待的车辆是特斯拉 Cyber​​truck。这是一种无法想象的,未来主义汽车设计。 埃隆·马斯克所追求的极简设计被原封不动地延续。在它发布时,有爆炸式的人气,在预订后三天内就签约了 190,000 台。原计划今年开始生产,明年量产,但由于半导体危机冲击行业和电池供需,生产被推迟到明年。

美国制造商对电动皮卡的竞争非常激烈。还有一些型号已经正式发布,但它们在预购中表现出热烈的反响。由于皮卡是美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因此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可以使用大容量电池,并且可以实现电动汽车长期存在的长里程问题。由于电动汽车具有良好的初始扭矩特性,牵引能力的优势也十分突出,关键是量产。

由于产量大,因此福特的 F-150 Lightning 极有可能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击败 Rivian,后者几乎都面临难产,如果后来者反应不快,自然会在竞争中落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