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喜提30万,多元形势下的“花式玩法”

2022年05月10日 12:2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直以来,皮卡车凭借超高的实用性及出色延展性,成为轿车、SUV等其它品类难以替代的车型。过去,人们对皮卡的用途通常局限在简单的运输层面。随着近几年整个国内汽车市场趋于多元化,亦客亦货的皮卡也逐渐被市场挖掘出更多的潜力,看似小众的品类,却衍生出横跨商乘两用,其细分版本更是比其它品类乘用车多出几倍的丰富度。

30万辆达成,再刷行业新记录

5月9日,随着一辆崭新的拖挂版乘用炮,从重庆智慧工厂正式驶出生产车间,长城炮第30万辆整车下线目标顺利达成。

从第1辆到第1万辆下线,用时不足100天,到长城炮一周年,迎来第10万辆下线,长城炮两周年,销量突破20万辆,再到如今仅用2年零8个月的时间,实现第30万辆的里程碑。长城炮在自主品牌皮卡品类中,展现出了一骑绝尘的实力,新的业内纪录也再次得到刷新。

与此同时,仅在3月份,长城炮销量突破1.45万辆,环比增长70.4%,其市场份额更是占到了全品类的四成以上。如此亮眼的成绩,不仅推动了国内皮卡文化的发展,长城炮还联合中汽协、乘联会,对皮卡政策的解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目前,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城市已达到70%以上。

当然了,成就30万达成的背后,少不了过硬品质的有力支撑。作为长城炮的生产基地,重庆智慧工厂依靠强大体系能力和制造实力,围绕“绿色环保、精益高效”的理念,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四大工艺加工,再到下线检测的各个环节,确保下线的每一款新车都能高质量交付。

随着中国皮卡市场的不断发展,在先后经历1.0商用时代、2.0商用兼顾乘用时代之后,如今已迈入3.0多用途乘用化的新时代。基于此,长城炮针对用户的各种需求,不断推出各种细分版本,基于商用版和乘用版两大系列,覆盖汽/柴油、两/四驱、MT/AT、标箱/长箱/平底货箱等丰富的产品谱系;此外针对多元化的使用场景,还额外推出了机车炮、旅装炮、房车炮、火炮、超跑炮等诸多衍生版本。

此外,长城炮在全球市场也收获了不俗的战绩。截止当前,长城炮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上市销售,同时也成为了澳洲ANCAP最新标准下首个五星安全评级的中国品牌。可以说,长城炮第30万台车型的下线意味着其在中国市场的彻底成功,而凭借全面深度贯彻的全球化战略,也使其成为了全球皮卡品类的“中国名片”。

响应C6牵引资质,拖挂版迎来上市

在第30万辆整车下线迎来鲜花与掌声的同时,乘用炮、商用炮拖挂版也同步上市。其正式售价在乘用炮、商用炮四驱AT车型的基础上分别增加2000元。其中,乘用炮拖挂版车型共分为7款,售价区间为14.18万-16.88万元;商用炮拖挂版共分为10款,售价区间为9.88万-13.68万元;越野炮拖挂版共分为8款,售价区间为17.08万-18.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1日,《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驾照,同时车辆也需要具备牵引资质。此次上市的长城炮拖挂版车型,便是针对此次政策调整而推出的。

具备C6驾驶的拖挂牵引资质赋予了长城炮强大的延展性,新车不仅配备了2.5吨的拖车资质,还提供了专门的拖车取电口和拖车安装口,能够无限拓展拖挂的使用场景,包括运送机车、拖拽游艇、房车、摩托艇等,通过适配全场景皮卡生活,让用户尽享皮卡文化的魅力。

根据规划,长城炮未来将向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进化。其中,乘用休闲品类基于坦克平台,将覆盖中型、大型、全尺寸皮卡;时尚商用品类则聚焦打造紧凑型和中型皮卡两大品类。此外,长城炮还将在混动、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发力。

总结:即使受疫情、原材料短缺等大环境的影响,导致车企们处于前所未有的不利局势,但长城炮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及稳定的市场口碑,却意外成为了逆向环境下的成功范例。无论是30万辆整车下线目标的实现,还是此次拖挂版车型的上市,可以说都为长城炮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树立了十足的信心,也赋予了销量再攀高峰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