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e:NS1购车手册,推荐2022款 e动版

2022年05月10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上月26日,东风本田强势推出了新车e:NS1,以共计4款车型投身销量大战。作为该品牌在国内首款纯电汽车,该车定位为小型SUV,售价区间为17.5万-21.8万元,主要目标群体为年轻人。那么该车实力到底如何,能否打动愈发挑剔的国内消费者,此外哪一款最值得购置呢?

e:NS1基于“e:N Architecture F”纯电平台打造,在外观设计上以该品牌最新理念为基础,主打都市时尚感与未来前卫感。其前脸部分全封闭中网凸显新能源身份,这在新颖程度上较为一般。但两侧修长大灯组比较别致,内嵌LED光源,同时还能实现“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功能,配合中间发光LOGO,在开启之后辨识度有所提升。其充电口位于“H”车标下方,右侧是交流慢充,左侧则支持直流快充。

e:NS1侧面比较简洁,与现款XR-V颇为神似。中间一条笔直腰线贯穿前后,立体感因此增强。B/C柱在经过熏黑处理后更显运动气息,17/18英寸轮毂提供多种样式可选。

来到尾部,e:NS1不仅以贯穿式LED尾灯组顺应时下潮流,同时还对灯腔内部进行熏黑处理,借此强化冲击力。而“HONDA”银色字母很是抢眼,配合下包围处大面积黑色饰板,层次感比较突出。整体来看,e:NS1颜值上较为简单耐看,虽然没有太多花里胡哨元素的点缀,但“小清新”观感十分别致。

走进车内,e:NS1给人焕然一新感受,较之本田其他车型更为精简干练,科技氛围十分浓郁。其用料上以软性材料为主,双拼色布局之下更具观赏美感。而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等可以有效降低异味问题,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全新标配,UI界面设计简单清晰,便于掌握车辆丰富信息。15.1英寸竖式触控液晶屏不仅尺寸可观,同时还支持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内嵌在线导航、OTA升级和车联网等多种功能。不过其仅仅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对苹果手机用户而言可能有点不友好。时下流行的HUD抬头显示功能没有出现,入门级车型甚至还不支持前排手机无线充电。

尺寸方面,e:NS1长度为4390mm,轴距则是2610mm。毕竟其是一款小型纯电SUV,所以从数据上来看内部空间比较紧张。不过本田车型一直都坚持“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思路,可以合理扩展出可观活动范围与储物空间,特别是第二排下方地板为纯平式布局,缓解旅途之中的拥挤感。

在动力方面,e:NS1电动机区分两种规格,其中最大功率134千瓦版本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420公里,150千瓦车型则是510公里。其电池车来自于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可以支持0.67小时快充技术。客观而言,e:NS1续航里程并未展现出明显优势,用车范围存在一定局限性。

整体来看,e:NS1更像是一款试水之作。毕竟其是东风本田在国内纯电动战场上的首款车型,成熟度没有想象中出色。不过该车还是存在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简洁耐看外形、丰富多样配置都会赢得部分年轻朋友的认可。那么到底哪一款车型更值得购置呢?答案即将揭晓。

2022款 e型版

厂商指导价:17.5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半

这款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420公里。其是全系唯一配备17英寸轮毂、不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没有倒车车侧预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车型。此外该车方向盘以塑料材质覆盖,未能配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就连后座出风口和车载空气净化器也不见踪影,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

2022款 e驰版

厂商指导价:18.9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虽然续航里程没有增加,但是该车轮毂尺寸提升至18英寸,同时还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真皮方向盘握感出色,主动降噪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很是便捷。其还新增自适应远近光灯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这一万多花的很值。

2022款 e动版

厂商指导价:20.7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该车电动机最大功率增强至150千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变为510公里。疲劳驾驶提醒更为贴心,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和蓝牙钥匙十分方便。内置行车记录仪、面部识别和流媒体后视镜纷纷出现,AR实景导航更是提升科技水准。新增的配置共计不到两万块,性价比值得认可。

2022款 e境版

厂商指导价:21.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这款车主要是在驾驶辅助系统上多下功夫,新增加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摄像头数量变为7个,超声波雷达多出8个,还能实现对外供电功能和升级至12喇叭BOSE音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