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韭菜”新选择,续航550KM的奥迪Q4 e-tron值不值?

2022年05月10日 12:2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传统车企下的新能源车型能做到什么水平?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发布消息称,旗下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奥迪Q4 e-tron将于5月20日迎来预售。

外观方面,奥迪Q4 e-tron前脸延续了奥迪纯电动家族专属设计语言,其独特的“八边形”封闭式格栅内部采用3D镀铬喷涂装饰,两侧矩阵式LED大灯设计新颖,使用上下双层造型设计,同时又做了熏黑处理,高级感十足。此外,新车下包围使用了三段式造型,搭配两侧垂直的导流槽,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层次感。同时,新车保险杠侧缘的3D扰流板以及空气动力学设计,更可让续航得以进一步提升。

侧面部分,奥迪Q4 e-tron的车身腰线简洁流畅,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顶部略带溜背式设计的感觉,于后方的鲨鱼鳍形成一种独特的运动气息。新车轮毂为五幅式低风阻设计,据悉,新车轮毂将采用越级尺寸的21英寸,几乎能占到车身高度的一半,这样的搭配让新车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电动跑车,视觉效果直接拉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8/1865/1626mm,轴距为2765mm。该车采用短前悬的设计理念,车内地板平坦,可有效保证驾乘舒适性。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造型依然延续了奥迪一贯的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奥迪Q4 e-tron的内饰令人眼前一亮,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其主要体现数字化驾驶座舱。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内嵌式的11.6英寸MMI多媒体触控屏。新车方向盘为双幅式,加上按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体视觉上极具科技感。同时,作为电动车型新车的后排乘坐空间也做的十分出色,中央部分可以说是一马平川。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两个版本车型,前者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者则采用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同时采用三元锂电池,官方称续航里程可达550km。据悉,新车还具有Max DC充电功能,充电功率为100kW,仅需41分钟便可使电量从5%充至80%。

奥迪Q4 e-tron与此前的概念车十分相似,外观和内饰都做到了豪华品牌的一贯水平。相比自家的燃油车,e-tron家族的科技氛围更加强烈,如果后续在智能化座舱上有所升级,相信可以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