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将赴美建厂 或将为宝马/福特供电

2022年05月10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获悉,CATL(宁德时代)美国工厂将为宝马福特提供产品,工厂的潜在地点包括肯塔基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设有汽车工厂,福特则在肯塔基州设有两家工厂。消息人士称,如果在南卡罗来纳州设厂,其目标是在2026年开始生产电池。

宝马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证实,它正在“深入研究在北美建立电池工厂的可能性”,并在该地区采购电池材料。与此同时,福特已经在推进与电池供应商SK Innovation一起在美国建造两家电池工厂的计划。

之前的报告表明,CATL的美国电池工厂可以生产镍锰钴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除了供应福特宝马外,还可以供应特斯拉。CATL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份额约为30%。

《汽车新闻》指出,这家电池巨头正准备今年在中国境外开设第一家电池厂。该工厂位于德国阿恩施塔特,耗资18亿欧元,并将供应宝马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其初始年容量为8千兆瓦时。

5月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由于本地化生产需求,宁德时代正和所有主流海外车企商谈如何落地服务。对于赴北美建厂传闻,曾毓群回应称:“公司与美国客户共同探讨了各种可能的供应及合作方案,以及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但具体情况需考虑到工人培训、效率、工会等因素对品质与成本的影响。”

在2019年9月,宁德时代宣布投资18亿欧元在德国图林根建设首座海外工厂。今年4月,德国图林根州工厂正式获得8GWh的电芯生产许可,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后达到规划产能14GWh,将为宝马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