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能、智能实现全面进化,欧尚Z6引领性能进化新主张

2022年05月10日 14:05: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用户的极限用车场景,是长安欧尚试验的最低标准”。

在这样的测试准则下,欧尚汽车第六季超级测试员第二站性能进化来到西部最大、最专业的汽车综合试验场。

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拥有全长43490m的试验道路、32种可靠性路面、14条不同的试验道路、67种特殊路况……在这里,用户体验了“我的汽车机器人”欧尚Z6在极限状态下的极致驾驭品质。

欧尚Z6全系配备蓝鲸动力,混动燃油全覆盖,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黄金动力总成、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高效动力总成,以及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三“T”动力系统,满足用户对动力的不同需求。

垫江试炼场上,欧尚Z6展现了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的实力,并不单纯地停留在最大功率233Ps,最大扭矩390N·m的账面数据。

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以及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让发动机响应敏捷且恰到好处,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带来超强爆发力。

通过实际测试,2.0T版本零到百公里加速最快仅为6.67秒。同样有多项核心技术应用的蓝鲸新一代NE1.5T,最大功率188Ps,最大扭矩300N·m,零到百公里加速也只有7.81秒。

好的动力,不能只有一股蛮力,要“冲得快”,还要“刹得住”。活动现场,欧尚Z6装备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制动距离均为35.9米,做到了速度与安全的兼顾。

另外在高环道上,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500-4000rpm转速区间持续输出390N·m的最大扭矩,而在转速为5500rpm时达到最大额定功率233Ps,真正做到动力不仅仅是储备,而是全程驱动驾驶者向前的力量。面对45°的倾斜角,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傍身的欧尚Z6跑出了231km/h的最高时速。

更重要的是,在油价不断做加法的当下,欧尚Z6在全力以赴的为油耗做减法。

此次亮相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独创的“AGILE敏捷”(Air Guided Injection, Low Emission )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并与350bar燃油压力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气流运动的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缸内湍动能提升30%,混合均匀度改善8.2%,燃烧速率更高,燃烧更加充分,油耗更低,20多项减耗技术的应用,为用户开出了一张节油的处方。

除了这次大显身手的两款燃油车版本,未来,欧尚Z6还将推出搭载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电机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

在欧尚汽车工程师夜以继日的测试下,欧尚Z6磨炼出了完美底盘设计参数。与此同时,欧尚Z6结合路况,可以让五种驾驶模式实现智能切换,彻底颠覆了只有雪地、动态、舒适等既定模式可选的传统局限,让驾控乐趣尽情释放。

同时,欧尚工程师还将宁静搬上了Z6。车身、风噪、声学等9大板块、156处NVH性能方案、隔音材料75%覆盖,经得起全车速的噪音考验。

肉眼可见的强大之外,欧尚Z6还有“隐秘的强大”。

欧尚Z6搭载的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采用高性能极速八核芯片,达到2.0GHZ超高计算频率,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可以第一时间对用户指令进行反馈。硬件算力和软件算法两方面的极致追求,带来全新无缝式人机沟通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还支持20个控制器OTA升级,涉及25个升级模块,搭载长安最新OTA4.0架构,支持控制器并行升级,平均15分钟即可完成,持续提升性能和用车体验。

当汽车正在被智能化重新定义,冰冷的钢铁身躯所赋予的,不再只是简单代步功能,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这正是欧尚Z6所构建的全新人机交互体验。

起步快、过弯稳、刹车准、储备足,欧尚Z6高级的驾乘质感,颠覆了15万级SUV固有的价值感知。在智能人机互动领域,欧尚Z6更是迈上了新的高度,不但通过行业首创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将交互从车内移到车外,更是带来了极速的交互体验。伴随着Z6预售的日益临近,欧尚Z6还将继续奉上精彩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