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6秒级,极速有惊喜,欧尚Z6实测成绩出炉

2022年05月10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日,欧尚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欧尚Z6来到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在用户的见证下进行了各项性能测试。据悉,此次测试涵盖0-100km/h加速、100-0km/h制动、高环极速、综合性能等项目,能够全面地展现产品的机械品质。那么,在这些专业的项目中,欧尚Z6的实际表现如何?

2.0T和1.5T,都很快

欧尚Z6提供了三套动力系统,分别是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此次测试的车型是2.0T和1.5T版本,前者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后者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两台发动机的参数均位居同排量机型前列。

我们知道,参数亮眼并不一定意味着加速性能优秀,还得看调校和传动效率。而从实际表现来看,欧尚Z6并未让我们失望,2.0T版本的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为6.67秒,1.5T版本的实测零百加速时间为7.81秒。这样的成绩非常优秀,尤其是2.0T版本,6秒级的加速能力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已经相当罕见。

极速231km/h,很强大!

除了加速够快之外,欧尚Z6的最高时速也有惊喜。在45°的高环道上,欧尚Z6 2.0T车型的最高时速达到了惊人的231km/h。我们进行一个更直观的对比,丰田RAV4荣放2.5L混动车型的极速为180km/h、大众途岳2.0T车型的极速为200km/h、雪佛兰探界者2.0T车型的极速为210km、以性能见长的福特锐际,极速也只有222km/h。

由此可见,欧尚Z6的动力表现已经达到了同级顶尖的水平,其动力储备相当强大。这不仅带来了更强的加速能力,也赋予了驾驶者更足的底气。

“跑得快”,能否“刹得住”?

车辆的加速性能越强,越需要一套好的制动系统,这是保证行驶安全性的必要前提。而欧尚Z6也拥有与加速性能相匹配的制动性能。根据现场的实测数据,欧尚Z6两款动力车型的百零制动距离均为35.9米。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需要知道的是,该级别大多数车型的制动成绩都在40米左右,欧尚Z6如此表现可谓远超同级主流水平。

实际路况下,驾乘品质如何?

除了极限性能测试之外,欧尚Z6还开进了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的综合性能道,目的是检验产品在我们日常会遇到的路况下,实际的驾乘品质能否让人满意。

综合性能道包含了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与我们的日常路况环境高度一致。从实际表现来看,欧尚Z6的底盘滤振性优秀,能够较好地过滤大小颠簸,质感柔和舒适。即便驶过大的坑洼,底盘也能将振动幅度控制到最小,并没有余震产生,整体感很强。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姿态稳健,路感相对清晰,支撑性也很足,能够给予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可以自动识别路况,并让五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智能程度相较传统的驾驶模式切换提高了很多。

加速快、极速高、刹车短、底盘稳,在此次测试中,欧尚Z6展现出了极强的机械性能。与此同时,其智能系统也足够强大,拥有车外语音交互、眼神唤醒等行业首发的黑科技。综合来看,欧尚Z6的产品价值是非常高的,只要价格合适,大概率可以热销。而根据官方消息,欧尚Z6将于本月15日开启预售,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