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4月销量点评:凯美瑞依旧热销,凌尚表现欠佳,汉兰达有压力

2022年05月10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相比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广汽本田4月销量“拦腰斩”,广汽丰田上个月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尽管受到疫情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和制约,车企在销量方面出现某种程度上的下滑,可以说是都在意料之中,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广汽本田与广汽丰田之间的差距却很大。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广汽本田4月销量不足广汽丰田的50%,其实,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个月的销量,同样没有广汽丰田的50%。4月份,上汽大众月销30008台,同比下滑72.29%;上汽通用月销23829台,同比下滑70.44%;广汽丰田月销68528台。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为何广汽丰田受到的影响不大呢?

根据广汽丰田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1-4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315534台,虽然没有公布4月份的具体销量,但结合着今年第一季度247006台的累计销量,可以得出广汽丰田4月销量为68528台,远高于上汽大众、广汽本田上汽通用的4月销量,在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的汽车市场中,广汽丰田的市场表现还是较为抢眼的。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4月份,赛那月销4642台,1-4月累计销量为20380台;汉兰达月销5659台,1-4月累计销量为31077台;凯美瑞月销16452台,1-4月累计销量为85356台;威兰达月销10650台,1-4月累计销量为48578台。锋兰达、凌尚等没有公布销量,估计市场表现应该是不会太好。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销量主力车型之一,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凯美瑞,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452台,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到了85356台,这样的销量稳居中级轿车销量榜冠军,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毕竟,无论是雅阁、迈腾、亚洲龙还是天籁和君威等竞品,距离8万台的销量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

MPV领域广汽丰田赛那的市场表现也是一路看涨,市场表现已经超过奥德赛、艾力绅和库斯途的丰田赛那,4月销量为4642台,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超过了2万台,大有与别克GL8一较高下的苗头和势头,尽管丰田赛那的市场表现还与别克GL8存在着差距,但其步步紧逼的冲击力度真的是很强悍。

相比燃油车强有力的市场表现,广汽丰田旗下新能源汽车还没有达到及格线,今年1-4月混动世家累计销量为68285台,占比21.6%,与比亚迪特斯拉有着不小的差距存在,新能源方面广汽丰田还需要倍加努力,毕竟,南北大众东风本田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竞争对手,也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红利。

写在最后:由于多种不利因素的存在和影响,2022年汽车行业有可能会进行大洗牌,毕竟,在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中,消费群体的购车理念正在发生变化,再加上广汽丰田旗下的汉兰达、凯美瑞、雷凌等车型又陷入了大量召回,或多或少也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心理。

虽然说广汽丰田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切不可陷入到“萝卜快了不洗泥”,毕竟,产品车型的品质是车企赖以生存的根基,国产品牌的崛起,正在让合资品牌的优势一点点的失去,所以说,广汽丰田也不要抱有傲娇的心态,不要为了销量而忽略了质量,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