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40万着急上绿牌,理想得等车,多掏4万买沃尔沃值吗?

2022年05月10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热,纯电、混动全面开花,其中主打增程式混动的理想ONE卖得格外好,2022年1-4月累计交付超过35000辆,甚至超过了丰田汉兰达,主要原因是理想ONE价格合理、免购置税,并且能够上绿牌,能够满足不少用户的需求。同样,在豪华品牌中,能满足这类需求的产品也不少,沃尔沃XC60 T8就是其中之一。并且作为一款插混SUV,沃尔沃XC60 T8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只比理想ONE贵了约4万元,那么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优惠14万,仍比理想卖得贵?但沃尔沃有现车

先来看看两车销量对比,在今年1月、3月取得销量破万成绩之后,4月理想ONE的销量有所下滑,只有4167辆,不过1-4月累计销量依旧达到了35883辆,作为一款30多万的造车新势力SUV,相当不错。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 T8的销量就比较一般了,4月销量只有200多辆,1-4月累计销量还没有超过4位数。

不过,销量不好的产品,终端优惠普遍会更多一些,在这方面沃尔沃XC60 T8还是有不少诚意的,根据我们对北京地区4S店的调查情况来看,这款车最高优惠可以达到14万元,可以说是近期比较大的一个优惠幅度了。我们以售价52.79万元的“2022款 改款 T8 插电混动 四驱智远豪华版”为例,优惠后的裸车价为38.79万元,最后全款落地价格在40万元左右。

理想ONE由于是线上下单模式,价格体系比较透明,所以34.98万元的指导价也就是终端价格,要比优惠后的“2022款 改款 T8 插电混动 四驱智远豪华版”便宜近4万元。

在分期方面,理想ONE提供最低15%的首付以及最高60期的贷款,我们以首付30%月供36期计算,首付金额大约为10万元出头,月供金额为5000元,当然,利息差不多要4个点。沃尔沃XC60 T8提供首付50%,最高24期的低息贷款,热销款车型首付18万元,月供大约为7300元,利息大约3个点,另外还要支付5000元的金融手续费。

在提车时间方面,理想ONE预计下单后6-8周内交付,相比其它造车新势力承诺的交付时间,已经算非常快的了。沃尔沃XC60 T8目前低配车型有少量现车,如果需要预定,差不多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还有额外的赠送免费安装充电桩、免费道路救援、三年免费流量(每月20G的4G流量)的车主权益,这也是造车新势力一贯的“福利”。

总体来说,沃尔沃XC60 T8优惠幅度大,但是理想ONE指导价便宜,所以裸车价沃尔沃XC60 T8还是贵了近4万元。在金融方面两车都有各自的分期政策,差别在于理想ONE首付可以更低。当然,在用户同样关心的提车时间上,沃尔沃XC60 T8要更加友好,提车基本不用等待。

买车不用讨价还价,所以年轻人都愿意选理想ONE?

沃尔沃最大的产品特点就是安全,这也是多数用户选择沃尔沃XC60 T8的核心原因,另外在插混系统的帮助下,沃尔沃XC60 T8的产品力也确实得到了大幅提升,零百加速时间仅需5秒,WLTC综合油耗2.5L/百公里,四驱系统让行驶品质也更好了,更重要的是,拥有64km的纯电续航里程后,沃尔沃XC60 T8也就有了上绿牌的资格,并且可以免购置税,这对于限牌城市用户来说无疑是有较大吸引力。

理想ONE作为国内市场少有的增程式SUV,采用的是1.2T的增程器,日常行驶完全靠电驱,也就是行驶品质和电车完全一样,系统综合功率245kW的前后双电机,推动这台中大型SUV十分轻松,零百加速时间只要6.5秒,同时它还有着WLTP最高155km的纯电续航,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为8.8L/百公里,当然在满电状态下,车辆的实际油耗会更低。

对比两车产品力来看,理想ONE与沃尔沃XC60 T8有一些区别,例如理想ONE是一台中大型SUV,拥有座椅布局多样,副驾驶女王座以及6座车型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也决定了这台车的家用属性,更适合二胎家庭选择。沃尔沃XC60 T8则是一台5座中型SUV,空间在同级中偏小,但是驾控表现不错,适合自己开或者三口之家使用。

沃尔沃XC60 T8的安全配置很高,这一点继承了沃尔沃品牌优势,另外在驾驶辅助、智能化方面也领先同级豪华品牌,但是相比造车新势力还是差了一个级别,这一点相信当你坐进理想ONE车内,看到多块大屏幕后会深有体会,因此相信年轻家庭也更适合理想ONE。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不仅价格有优势,它的购车模式也比较迎合年轻人,线上下单比较透明,没有了去4S店反复砍价的环节,买车不会太操心。

买车过程中,车辆的保养价格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理想ONE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5700元,小保养价格为599元,作为一台售价30多万元的中大型SUV,这个保养价格并不算高,但是如果以一台1.2T三缸发动机作为保养标准来看,还是有些偏贵。

沃尔沃XC6 T8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12个月,小保养费用为1200元,其它方面还需定期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制动液、变速箱油等,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费用大约10400元,平均每年约3467元,比理想ONE贵了不少。

总结

预算40万元,想买一台能够上绿牌的SUV,沃尔沃XC60 T8是个不错的选择,动力强劲、油耗低,还有着沃尔沃品牌的安全,以及豪华车的身份,另外较大的优惠幅度让它看上去性价比相当高。只不过在面对理想ONE时,沃尔沃XC60 T8一些优势似乎都被埋没了,更重要的是,理想ONE价格还要便宜近4万元,买车过程中还省去了讨价还价的烦恼,这一点年轻人会更认可。当然,提车时间比较长也是买理想ONE较为头疼的问题,所以如果不是着急用车,我们认为适合买理想ONE的朋友应该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