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解锁30万台成就,论“富二代”的自我修养

2022年05月10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迎来了长城炮系列的首次亮相,集乘用皮卡、越野皮卡、商用皮卡于一身,长城皮卡正式向高端乘用皮卡市场迈进;同年8月,长城炮品牌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开启预售的长城炮乘用皮卡,也借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功能配置、多用途的特质,引发了市场对于长城炮品牌未来发展的无限遐想;接着,在长城炮品牌发布不足四个月之后的12月,长城炮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了第10000台下线仪式。

在此之后,长城炮的发展速度上了一个新台阶。

2020年10月,长城炮迎来了第10万台投产下线;2021年8月底,长城炮第20万台下线目标达成;2022年5月8日,长城炮第30万台整车下线。从零到30万,长城炮仅用了2年零8个月的时间,在这32个月的时间中,长城炮成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写入了中国皮卡的发展史册。

当然,达到这些所谓的成就,对于长城炮而言,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开始崛起的民营企业引领了个体户和乡镇企业的创业风潮。皮实耐用、价格低廉的皮卡车型成为创业者的最佳伴侣,长城汽车以此为契机,踏进了皮卡制造市场。

1996年,长城汽车首款皮卡车型——迪尔正式下线,在满足用户基本需求的同时,远低于当时主流皮卡的售价也让长城皮卡迅速地占领了市场。到1997年,迪尔皮卡销售1700辆,建设了200家营销服务网络,同年10月,第一批长城皮卡出口中东,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先例。1998年,长城皮卡位居全国皮卡市场销量第一,并且开始了连续24年的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冠军之路。

以性价比路线开创成功局面的长城皮卡,并没有因飞涨的销量而停止探索的步伐。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长城皮卡意识到适合家庭出游、玩乐的高端皮卡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在稳固经济型皮卡基本盘的同时,长城皮卡在2006年推出更趋时尚的高端乘用皮卡风骏系列,风骏5、风骏6等车型的相继问世,也为长城皮卡稳步迈向高端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迪尔皮卡推出20多年之后,长城炮诞生。“含着金钥匙出生”的长城炮不仅能够汲取到经济型皮卡市场的宝贵经验,更是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得以快速拓展高端皮卡的细分市场。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长城炮的理由,除了多年沉淀的品质保障,还有很多因素。

自我修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长城炮诞生初期,中国皮卡市场虽然有像北汽福田、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等多家皮卡生产制造企业,但其产品矩阵中鲜有像福特F-150丰田红杉道奇公羊等进口皮卡一样以休闲、出游、娱乐为主要用途的高端皮卡车型。

汽车市场的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多样化,让长城炮看到了机会。一方面,长城炮通过推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三种不同取向类型的车型,来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长城炮发挥长城皮卡多年来积攒的成本优势,将具有丰富功能配置的车型价格拉低至消费者更能够接受的15万元级别,从而吸引到更多潜在用户。

皮卡本身就是符合多用途、多场景的全能品类,普通家庭需求里能够覆盖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的用车全场景,在生活中,无论是露营、越野等需求皮卡都能一车搞定,而开放式的货箱又意味着车辆具有无限的改装可能,可以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因此,在个性化需求方面,定位高端皮卡品牌的长城炮凭借皮卡本身的优势,还玩出了新花样。

比如,长城炮推出专供越野爱好者使用的越野皮卡,火炮、黑弹等个性化的越野皮卡产品也让追求越野文化的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长城炮还为不同爱好的消费群体提供了不同的定制化产品,比如为热衷旅行的消费者提供了旅居版车型旅装炮,为喜欢机车的骑士们提供了机车炮。另外,伴随着这次长城炮30万辆整车下线,长城炮全车系已布局拖挂版车型,配备2.5吨拖车资质、拖车取电口和拖车安装口,运送机车、拖拽游艇、房车、摩托艇等统统不在话下。

一系列多样化的产品背后,是长城炮“让品牌成为品类的代表”的品类创新精神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思路的实际体现。

皮卡车型本身多用途的属性,非常符合国内特定场景的使用需求,但限制进城、强制报废等相关行业政策的实施,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皮卡车型在国内的发展。为了能够让更多消费者享受皮卡车型带来的乐趣,长城皮卡联合中汽协、乘联会等共同助推皮卡新标准出台,筹备皮卡协会成立、推进皮卡政策解禁。据统计,目前,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城市已达到70%以上,这也意味着皮卡生活离普通用户将更近一步。

从0到30万台的跨越,是长城炮深刻洞察用户需求,持续进行品类创新的成果。当前,受疫情肆虐、供应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国际汽车市场萎靡,作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长城炮高端化、乘用化、场景化的创新路线值得更多企业研究学习。同时,引领中国高端制造走向全球,也将是长城炮不断冲击产销量记录之外的又一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