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逸动PLUS曝光,10万元能买到的家用轿车这几款都带涡轮增压

2022年05月10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家轿市场上长安的逸动系列颇受消费者青睐,仅今年一季度该车销量就超过了5.1万辆。为了保持该车竞争优势,长安将逸动PLUS升级提上了日程。日前,《车壹圈》从官方获取到了新款逸动PLUS的官图,新车针对车辆的细节设计以及配置进行调整,将在5月内上市。当然,除了新款逸动PLUS外,像帝豪L、宝骏RC-5、荣威i5都是非常适合家用的紧凑型轿车,并且都提供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表现更好,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款逸动PLUS:细节变化明显

新款长安逸动PLUS官图已经发布,新车继续提供双前脸的造型设计,不过针对车辆的细节设计以及配置进行调整,将在5月内上市。设计上,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蓝鲸版车型,中网从现款的蜂窝设计变更为了点阵处理,并且还加入了镀铬装饰让新款逸动PLUS精致时尚的同时凸显了它偏向运动的属性。

另外,新款逸动PLUS依旧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不过方向盘的样式会有所变化,换挡杆也变得更加精致,从此前的右侧位置移动到了左侧,而且使用了电子换挡机构,使用体验也会更好。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提供1.6L和1.4T发动机,如果更看重动力的话,圈哥更建议选1.4T车型,毕竟160马力强劲动力也能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虽然目前新车还未公布价格,参考现款车型的定价推断,圈哥预计新车顶配价格也有望在10万元左右。

帝豪L:入门版就是自动挡

大多数人买紧凑型轿车无非就是上下班代步和自驾出游,这样的使用场景自动挡车型显然开起来更加方便,而帝豪L就是一款全系标配了自动挡的车型。据了解,帝豪L售价区间在9.39-10.99万元区间,顶配价格甚至比不少同级入门合资车型还便宜。而且该车全新的能量风暴设计,加上熏黑的进气中网看起来也非常动感,很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内饰方面,帝豪L内饰造型延续了与外观一致的能量风暴设计,通过撞色设计,以及激光镭雕工艺、悬浮式中控大屏等搭配,进一步提升车内质感。此外,该车还拥有1815毫米的车宽、2700毫米的轴距,因此也有着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动力方面,帝豪L全系搭载的是1.4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41匹,百公里综合油耗6.7升,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

宝骏RC-5:实用配置多

宝骏RC-5在造型设计上显得与众不同,星际几何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将美学设计与实用功能相融合,分体式的大灯很显科幻感,上方LED灯带与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完美融合,横幅式的进气中网拉伸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也充满了力量感。价格方面,宝骏RC-5起售价为5.98万元,10.98万元就能买到顶配车型,综合性价比很高。

尺寸方面,宝骏RC-5长宽高为4650/1806/1458毫米,轴距2700毫米,在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宝骏RC-5空间表现还是数一数二的。RC-5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内饰采用软材质包覆,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配置方面,像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驶座椅调节、10.25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都是宝骏RC-5的标配。动力方面,宝骏RC-5提供了1.5L和1.5T两款动力,考虑到动力性能话,圈哥还是更推荐147马力1.5T车型,毕竟开起来更带感。

荣威i5:顶配不到10万元

相比十年前的家轿,目前市场在售车型更偏年轻化,而荣威i5就是一款针对年轻群体的轿车。荣威i5采用了荣威最新的数字律动家族设计语言,虽然进气格栅比老款有所收敛,但分体式的设计让该车前脸看来更加精致,宽大的下包围也很好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气质。另外,荣威i5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价格,9.99万元就可拿下最高配车型还是很香的。

进入到荣威i5的座舱,从中控屏幕布置方式到方向盘样式,再到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荣威i5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三幅式方向盘、运动设计的电子挡把、亮色饰条的加入都在向外界传递着它运动轿车的定位。此外,该车还有配备了10.25英寸中控屏,全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能够带来更好的智能互联体验,2680毫米的轴距尺寸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乘坐需求。动力方面,荣威i5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升。

在我看来,10万元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对消费者来说好处就是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性价比最高的车。新款逸动PLUS在保留了现款车型强劲动力的同时,细节的升级也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而帝豪L与宝骏RC-5则拥有更为不错的空间表现,丰富的实用功能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荣威i5最大的竞争力在价格上,不到10万元就能买到顶配车型,更适合预算不多的圈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