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保值率排行前五,日系占四款,皓影夺第一

2022年05月10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抛开近段时间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人们买车的热情比前些年还是要更高一些。从5月1号正式实施的一系列二手车交易新政策,有利于提高汽车的流通性。

对于那些买车打算开个三五年就换车的朋友来说,可以更轻松地出手旧车,但是在买新车的时候需要重点关注保值率,保值率高的车既能自己开得舒服,卖车的时候也能将损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然,就是在跟钱过不去了。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一下,在紧凑级SUV中排行前五的都有哪些车,其中日系占了四款,广汽本田皓影暂时夺得第一。

第五名、MINI COUNTRYMAN

三年保值率:72.98%

MINI原本是英国知名汽车品牌,但由于各种原因,现在为宝马集团所有。共享宝马品牌的动力总成,加上丰富的选装和个性化定制服务,是一个堪称“摇钱树”的小众豪华品牌。

MINI COUNTRYMAN定位于紧凑级SUV,实用性比入门级的MINI要强得多,但是能见度却比不上后者,可见实用性并非这一品牌受众最关心的问题,保持独特是它的品牌理念。价格稳定,优惠幅度小,是它能够具有高保值率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四名、雷克萨斯UX

三年保值率:74.71%

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卖得最好的ES系列常常要加价,但是定位于紧凑型SUV的UX系列即便降价也很难卖出去,两者的遭遇可谓是天差地别。不过虽然销量差,但是对它的保值率倒是没造成什么影响,还以74.71%的成绩超越了前面介绍的MINI COUNTRYMAN,按售价细分的话,是售价20万以上最保值的紧凑级SUV。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雷克萨斯UX车型还是发布于2020年10月的2021款改款车型,车型迭代比较缓慢,或许有可能最先被电动化车型取代。雷克萨斯的可靠性一直是排名比较靠前的,对于提高保值率有较大的帮助。

第三名、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三年保值率:74.77%

作为紧凑级SUV的元老级车型,一汽丰田RAV4荣放在这一级别享有不错的历史地位,每一次换代都能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完善自身竞争力。如今的第五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体型比上一代车型更大,外观看上去更加硬朗大气。

内饰设计相较于以往的车型,也有较大的改观,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丰富的实体按键和设备接口,实用性较高。相对可靠的质量表现和较好的市场口碑,是RAV4荣放能够拥有较高保值率的主要原因。

第二名、东风本田CR-V

三年保值率:76.78%

和RAV4荣放一样,东风本田CR-V也是紧凑级SUV的常青树之一,以至于很多自主车型都以这两款车作为行业标杆作为参考对比,在空间配置等方面进行对标。虽然市场逐渐饱和,CR-V已经无法重现当年排队加价购车的盛况,细分市场冠军也早已被哈弗H6夺走,但是在保值率方面依旧保持在领先水平,逼近80%的保值率,让许多竞品车型望尘莫及。

目前CR-V具有纯燃油、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驱动形式车型,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产品竞争力依旧很强。

第一名、广汽本田皓影

三年保值率:76.98%

比CR-V更保值的只有“另一辆CR-V”?是的,“另一辆CR-V”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皓影,皓影以0.2%的微弱优势战胜了CR-V。皓影的车头比CR-V更加方正,看上去比较硬朗,运动气息较为浓厚。

内饰设计和CR-V几乎如出一辙,而价格方面,皓影比CR-V有一定优势,所以在销量上涨比较快,两者可以视为本田“双车战略”的又一成功范例。

从以上排名可以看到,在紧凑级SUV市场,日系车型的保值率占据着绝对优势,尤其是本田皓影、CR-V、丰田RAV4荣放三款车型在销量上也表现比较出色,江湖地位比较稳固,自主品牌想要追赶并非易事,期待在排行榜上早日出现自主汽车品牌的身影。(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