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2.0T+8AT之外,长安欧尚Z6的混动版还能上绿牌?

2022年05月10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有句话说,车企之间越卷的厉害,老百姓能买到的车就越好。

话糙了点,但不无道理。比如说15万左右的预算买一台SUV,那竞争激烈地堪比高考。根据平台统计,我们把关键词定为“15~20万”、“SUV”,你会发现市场里足足有153款汽车符合你的选择。真是应验了那句话:多生孩子好打架

如果你再加上个“自主品牌”关键词,选择也还有90多款。加上“绿牌”,选车范围能进一步缩减。不过这里面还有一些3个月起步,半年以上才能拿车的品牌。所以买车这事儿,还真挺难的。(不过小白选车正好是一个买车用车的平台,欢迎来撩哦~)

那这么多的选择里,通常遵循合资以小型SUV为主,自主品牌以紧凑型为主。比如在车身尺寸上定位于小型SUV的本田缤智和XR-V,销量均在千台左右。甚至也有一些合资品牌的紧凑型,像Jeep指南者、马自达CX-4北京现代ix35都有15万左右的版本。

即使是豪华品牌,像BBA里的奥迪Q2L,指导价在17.16万~20.16万,也算是15万元级别SUV里的价格天花板了。你看豪华品牌为了抢市场,也是丝毫不给同行留情面的。

回过头来看自主品牌,既然牌子可能没有你们这么硬,那么我就走实用路线。尺寸、空间、动力上都做大一点。这也是大家现在非常熟悉的长安CS系列,UNI系列,吉利的星越、博越系列,长城哈弗系列、H6系列为什么能卖得好,而且还是常年卖得好的重要原因。

但是呢,时代变了。光玩性价比这套已经是不够的。就拿油耗这个事儿来说,以前总说世界上只有两田的混动才叫混动,国产车就是油耗子。

但是随着DM-i,DHT,iDD等车型的布局,大家能明显感受到这类车型的油耗已经达到了日系混动的标准,甚至在动力上更胜一筹。再看智能座舱这块儿,高下立判。

iDD与DHT的对决

比如说这个月15号亮相的长安欧尚Z6,和稍早公开的哈弗神兽DHT版,都是大家近期内关注的亮点。其中长安欧尚Z6除了1.5T和2.0T的两款燃油配置外,还增加了一款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的动力配置。

一边是长城引以为傲的柠檬混动DHT技术,一边是有着蓝鲸动力的实力背书。介于两台车还未正式上市,所以咱们就大胆比起来。

仅代表个人观点的实话

先放结论:混动版本,谁便宜买谁。燃油版本,推荐长安欧尚2.0T版本。

简单来看图表数据

· 尺寸上,神兽DHT版和欧尚Z6几乎一致,神兽车长占优。

· 动力上,欧尚Z6综合输出扭矩比神兽DHT版稍大,功率略低。

· 智能辅助驾驶上,欧尚Z6略显丰富,神兽配备L2。

· 整体造型上,两车都是走科技、年轻、运动化路线。

以及很重要的一点,长安欧尚Z6混动版本可上绿牌,神兽DHT不行

燃油版本选择长安欧尚的理由很简单,蓝鲸2.0T+爱信8AT,不管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要比神兽的2.0T+7DCT双离合要强出一些,驾驶平顺性上也更有保障。但是如果从油耗表现上来看,神兽的7DCT会胜出半筹。但是动力为王,是我就选欧尚Z6。

那么混动版本该怎么选呢?考虑到两家的混动技术不同,咱们要是掰扯这个估计得又开一篇。咱们可以简单地把DHT看做是油电兼备,iDD则更偏重于发动机。

就像是你去饭店吃西红柿炒蛋,有的用西红柿,有的用番茄酱,材料虽然不同,但最后炒出来的味道都差不多。放到这里也是一样,二者在结构上虽然有所不同,但最终都能得到很好的节油性。

所以除了混动技术之外,他们还有什么亮点呢?先来看欧尚Z6。

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2寸小欧屏的三屏座舱是同级别中非常少有的配置,这个配置放到30万的车上也丝毫不违和。如果算上AR-HUD,一台15万级别的SUV给你放了四块屏,炫技也好,堆料也罢。钱是实打实的花在你面前了。

除此之外,欧尚Z6搭载了一套Z6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泊车、100米内远程召唤、私家车位记忆泊车等等,就个人来看,炫技性大于实用性。

神兽DHT这边,像钥匙结构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由于使用了怀挡设计,排挡区显得干净利落。在内饰营造风格上来,整体上没有跳脱的设计,消费者更容易接受。当然,下面图片中的配色,高低得吐槽下,小白选车更推荐全黑内饰。

结论

在写这篇稿子之前,我们内部讨论了很多,也查看了很多观望者的想法。大家对于欧尚Z6的基本诉求是价格便宜点,油耗低一点。结合其前辈欧尚X7和欧尚X5的经验。这台长安欧尚Z6还是想在性价比的路上给大家多一点智能化的体验。

好在本月15日,长安欧尚Z6就要开启预售,价格很快就能知晓,等到神兽DHT版价格公布,大家的心里也就有了答案。

不过对于上海这样的限牌城市,选择已经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