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车市近「腰斩 」 亦不必悲观

2022年05月10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受到新冠疫情以及零部件供应影响,4月或将成为很多汽车企业销量的“腰斩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上报的周报数据推算, 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117.1万辆,环比下滑47.6%,同比下降48.1%。

另外,乘联会刚刚发布数据,4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乘联会称,29个省在4月报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吉林、山东、广东、河北等地的经销商4S店客户进店和成交都收到影响。

目前,根据已公布销量的车企数据看,30%-40%的左右同比下滑已经“上演”。

长城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4月销量5.37万辆,同比下滑41.41%。长安汽车销量亦不容乐观,4月销量11.57万辆,同比下滑42.78%。广汽乘用车同期销量基数较小,同比下滑也相对较小,4月销量同比下滑21.84%,销量为20118辆。

中国品牌中唯有比亚迪4月销量非但未受到影响,反而呈现大涨的趋势。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数据,4月销量达到10.5万辆,同比增长136.5%。对比亚迪的逆势高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与大多数品牌仍然以燃油车型为主相比,比亚迪旗下全部“纯电+插电混”的产品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是热销的主要原因。

与中国品牌不容乐观相比,合资品牌同样表现低迷。其中,广汽本田终端汽车销量4.3万辆,同比下滑33.43%;东风本田终端汽车销量5.2万辆,同比下滑38.44%。4月东风日产销量为5.8万辆,同比变化43.4%。

新势力在4月也发生了“黑天鹅”事件。名不见经传的零跑汽车以9087辆单月销量,首次拿下造车新势力的冠军。小鹏汽车、哪吒汽车分别以9002辆与8813辆分列二、三名。

此前表现强势的理想、蔚来则表现不尽人意,4月份别销量4167辆和5074辆。面对同比24.7%的同比下滑,理想方面解释称,部分供应商无法供货,甚至部分供应商完全停工、停运,导致出现零部件库存消化后无法继续维持生产,进而导致4月销量下滑。

写在后面:不破不立,4月车市,看似腰斩,但亦不必悲观。日前,中汽协也呼吁各地出台“刺激政策”,如实施购置税优惠、限购城市增加购车指标以及畅通二手车交易等等,以更好地促进汽车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