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纯电动,凭啥能卖这么贵?

2022年05月10日 19:29: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随着奔驰EQS上市,一举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贵的豪华电动车,而高合HiPhi X是最贵的自主品牌电动车。

那么问题来了,它们凭什么敢卖这么贵?代表国际最贵和自主最贵的电动车,究竟都是什么水平?我们来看看这辆奔驰EQS(官方指导价,107.96万)和高合HiPhi X(官方指导价,68万)。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造型沿用了奔驰电动车的设计风格,全系都是“大标”,标榜运动,没有更商务的“立标”。

高合HiPhi X的外观科技感更强,设计更加大胆,有一种赛博朋克的未来感。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大灯全系都是LED远近光,带有奔驰最新的像素大灯功能。可以根据前方情况,自动判断光束的照射区域,避免灯光对他人造成影响,减少交通事故。

高合同样全系都是LED大灯,也带有像素点阵大灯,并且更早的使用了大灯投射功能,不仅能避免强光刺眼,还能将图形投射到地面、墙面,来辅助安全驾驶。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奔驰EQS的数字大灯是由华域视觉提供,内部带有130万个像素点的DLP大灯技术,可以根据道路情况精准调配光束分布,还可以在道路上投影,用光束模拟出道路标志,甚至是斑马线。

高合的大灯供应商同样也是华域视觉,也带有130万个像素点,也能在路面上投影。而且高合支持可编程功能,可以自由输入文字和图像,增加了这辆车的可玩性。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奔驰EQS是标准D级车的尺寸,轴距达到了3210毫米。但由于造型修长,所以并不太显大。

高合HiPhi X由于造型方正,再加上超过两米的宽度和超过1米6的高度,所以显得更大一些。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虽然是20英寸轮毂,但轮胎速度级别只有“H”级,百万豪车居然才是“H”?

高合HiPhi X配了22英寸轮毂,轮胎级别是更高的“V”级。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前引擎盖不希望普通用户打开。因此打开非常繁琐,连支撑杆都没有。电控系统的集成度不高,所以没有前备箱。

高合HiPhi X的引擎盖可以打开,配有液压支杆。电控系统的集成度高,带有一个前备箱,可以放充电线之类的东西。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由于引擎盖不让普通用户开启,所以玻璃水加注口被设计在左前翼子板,可以弹出一个小口加注。

高合的玻璃水加注方式比较传统,和普通汽油车差不多,对于用户来说,没有什么难度。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奔驰EQS车门把手是隐藏式,当你带着钥匙靠近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只要轻轻拉动,通过电子方式解锁,过程高级感十足。

高合并没有设计门把手,而是通过人脸识别或者钥匙感应实现开门解锁。车门可以自动打开,仪式感相当高级。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奔驰EQS依旧是一辆电动化之后的S级轿车,车门的开启方式比较传统。

高合的后门不仅可以对开,而且车顶也能打开,可以让后排乘客“昂首挺胸”的走进去。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车尾比较圆润,采用了目前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虽然是电车,但设计了假的排气口。

高合的车尾更加方正,同样是贯穿式尾灯。尾灯有交互灯功能,可以显示图形动画,和外界沟通。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尾灯设计确实很好看,但功能比较传统。

高合的交互灯可以显示左右转向,以及行人过斑马线等动画信息。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后备厢盖是掀背设计,这在以往的S级轿车上没有见过。

高合HiPhi X同样也是电动掀背设计。

奔驰EQSVS高合HiPhi X

EQS的后备厢空间相当大,放进几个标准行李箱,绝不是问题。

第三排座椅放倒,空间非常大,就算立起时,日常使用也够用。

总结:一个传统,一个大胆

EQS是一辆带有奔驰光环的电动车,外观设计仍旧体现着奔驰与生俱来的优雅,但并没有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高合HiPhi X是目前国内最贵的自主品牌电动车,展现了不一样的功能设计,上车不用拿手开门这件事,让我们办公室的小伙伴爽了很久,甚至再去开其它车时,都在等着车门自动关闭。 奔驰EQS更加偏向于传统;而高合则代表了敢于大胆创新的造车新势力。它们之所以敢卖这么贵,自然都有独到之处。除了外观之外,它们的内饰又有什么新鲜功能呢?请继续关注后续的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