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落地!省心实惠家用车,就看这几款销量台柱

2022年05月10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懂哥想着要换一台手机,正在狂刷各种机型的评测,我发现大部分人无论是选购电子产品、生活中的各类电器以及汽车时,都会比较倾向“木桶概念”。也就是说这类产品并没有很明显的优势和劣势,而是能照顾到使用场景中的方方面面。就比如我买一台手机,想要屏幕分辨率高、拍照清晰、运行速度快、打游戏不卡等等,虽然我不是经常拍照也不是经常打游戏。

买车也同样如此,其实对于家用车来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使用成本经济实惠,皮实耐用不闹脾气,每天能够带着家人平平安安归来,而不是三天两头就跪在路边。评论区里很多粉丝问懂哥,10万元以内想买一辆家用车,都有哪些选择,我觉得就重点考虑这几款,它们最大优点就是没有明显的缺点。

1

吉利 帝豪

指导价:6.28-9.18万元

经销商优惠:2000元左右

帝豪可以说是吉利旗下支撑起集团销量的重要台柱,深耕家用车多年,有着非常扎实的用户口碑基础,懂哥身边也有几位帝豪的车主,他们对于帝豪这款车打出的标签就是皮实耐用、经济实惠。截止到今年3月,吉利帝豪的销量16338辆,用户数量突破了342万,可以说是中国家轿市场的领军者。

第四代帝豪在改款之后,虽然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总成没有太大变动,但是外观和内饰都换上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变得更时尚、更精致、更美观。帝豪的外观看起来感觉与家族中的CMA新平台的首款车型星瑞感觉非常相像,盾型内凹的中网设计,精致的LED大灯。内饰也同样如此,灰色与蓝色双拼的内饰设计,全新的多媒体车机系统,从视觉、感官以及实际体验上来说,相比老款车型都有着非常大的提升。

由于车身尺寸变动不大,因此帝豪的轴距与上一代产品相同,依旧是2650mm,虽然这个轴距尺寸在现在看来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实际乘坐体验感觉还是比较够用的了。动力方面,吉利帝豪搭载的是1.5L发动机,配合手动或CVT变速箱,很多人说换代不换发动机,等于换汤不换药。先别喷,作为一款“木桶”车型来说,稳定、经济是最重要的,这款发动机就做到了这一点,并且调校方面也是相当成熟,在城市中开着感觉也是挺轻快的。

2

长安 逸动 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懂哥之前到外地出差的时候,呼叫网约车时经常都会打到长安逸动车型,不过都是老款车型,不是现款在售的逸动PLUS。通过与多位师傅的沟通,他们对于逸动这款车的评价都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在性价比方面,价格亲民、空间宽裕并且皮实耐用。逸动PLUS懂哥之前也试驾过一周左右,搭载的是1.4T动力总成,开起来总体感受是比较轻松舒适的,特别是在中后段加速能力方面,要比1.6L车型动力更强劲一些。

逸动PLUS的外观设计,相比帝豪来说,总体给人感觉更加偏向年轻化,大面积黑化设计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獠牙造型,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2022款逸动PLUS即将要上市了,整体外观部分会有少许的变动,整体会变得更加激进。内饰部分也同样如此,进入车内首先中控台上的那块双联屏就让人感到眼前一亮,非对称式的中央控制区、平底方向盘等设计,让一款家用车也有着相对比较运动的感觉。

在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逸动PLUS的车身尺寸是最大的一款,轴距长度达到了2700mm,我认为造型年轻化以及尺寸较大,这两个方面是使得逸动PLUS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较强竞争力的重要部分。动力方面,逸动PLUS搭载了1.6L+5MT/CVT与蓝鲸NE1.4T+7DCT两款动力总成。逸动PLUS的销量成绩也同样相当亮眼,截止到3月底,今年已经售出接近5万辆,在紧凑型车销量排名中,处于头部位置。

3

别克 英朗

指导价:11.99-12.59万元

经销商优惠:4.2万元左右

别克英朗一直以来都让不少粉丝为之青睐,不仅是因为它的外观简洁大气,并且有着合资车的属性。虽然之前它也“作死”过一次,采用三缸发动机,导致销量一下猛跌。不过之后重新用回四缸发动机,直到现在销量还是非常好的,这也是由于英朗的三大件等耐用性可靠。就因为这样,英朗直到目前,多年时间过去英朗也一直没见有换代更新等动作,但即便是一成不变,直接摆烂,似乎销量表现也还不错。

U1S1,英朗的外观从2018款到现在2021款,外观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英朗这外观确实感觉有点老套。英朗的内饰同样如此,看起来感觉就像还停留在“诺基亚”的年代。伴随着英朗的指导价降低,配置也有一定程度降低,2021款英朗全系都不再配有真皮座椅,取而代之的是织物和仿皮。虽然是价格降低了,但英朗的车内座椅舒适性以及车内空间还是有保证的,只是全系都简配了电动座椅。

2021款英朗依然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了1.5L四缸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质量稳定,皮实耐用,但最大113匹马力,动力表现确实一般般,只能说能满足普通家用需求。如果想要更好的动力体验,又不介意三缸发动机的话,可以选择高配车型1.3T三缸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配合6AT变速箱,最大可以输出163匹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