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得真不错!这些混动国产SUV,油耗低动力强

2022年05月10日 19:52: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世界各国环境保护的措施越来越严格,替代燃油发动机汽车的方案也越来越多,例如氢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但目前最有实用性价值并已有商业化运转的模式,只有混合动力汽车。

咱们老百姓挣点钱不容易,买车当然得挑实惠的买。动力强,油耗低,省钱是关键!这一期懂哥就来推荐三款国产车型里混动系统做得不错的SUV。

比亚迪唐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20.58-31.48万元

全新一代的比亚迪唐采用的是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那大尺寸的横幅式进气格栅看着相当霸气,下方的前保险杠线条也十分凌厉,两侧采用类似空气动力学造型设计并带有两条镀铬饰条点缀,整体更显精致。不知道各位能给它的外观评多少分?反正懂哥是彻底爱了!

接下来咱看看车厢,比亚迪唐的内饰配色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配以下方大面积银色装饰点缀,整体提升了内饰豪华感。另外这台车还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很能凸显精致感。驾驶者前方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及动态,中控区域配备12.8/14.6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多媒体控制按键集成在屏幕里,同样支持语音控制,功能相当强大!

重头戏来了,比亚迪唐的“混动”才是整台车的精髓,而说到这就不得不提比亚迪的DM-i混动系统了,这套电混系统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再将电能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在行驶中为了节省能耗,车辆soc值较高时会优先切换至纯电模式,发动机不工作,油耗为零。而一旦soc值较低,则整车会智能地让发动机工作在油耗最佳效率区间,同时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尽最大可能地保住电量。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比亚迪唐,不论是油耗表现、动力表现、还是NVH表现方面都切切实实地有着自身极大的优势,再加上不限购不限行的政策扶持,堪称是对燃油车,甚至是过往一些插电车型的降维打击。

魏牌摩卡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29.50-31.50万元

摩卡这种咖啡类型早在15世纪遥远的也门就诞生了,但当时的人们肯定没想到现如今这个词会在另一个遥远的国家被命名为一款车型,它就是来自长城汽车旗下一款中型SUV——摩卡。此前懂哥就曾感叹过现如今咱自主品牌车型的命名越来越天马行空,什么动物系的、食物系的,实在是太有创意了。

摩卡的车厢设计说实话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它不像某些自主品牌车型那样零散地把各种设计元素拼凑到一起,而是有一种整体的和谐感,车内各种细节都遥相呼应,设计感出色。而且摩卡的车厢空间利用率很高,前后排的乘客都能拥有不错的乘坐体验,再加上车内不错的做工用料,确实让人能感觉到一定的高级感。

接着懂哥来说说摩卡车型的动力系统,它的插电版车型争议比较大,原因在于比起2.0T的燃油版高了10万来块钱,这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懂哥认为这部分的差价其实买家花的是很值得的,毕竟市面上纯电续航表现超过200km并且支持快充的PHEV SUV车型,只有摩卡这一款。所以它确实有两把刷子,只是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看官会否会为它的混动系统多掏腰包呢?

问界M5

厂商指导价25.98-33.18万元

这些年来,国内外的新能源大潮不断席卷,不论是新势力品牌还是传统老牌车企,无一不想在这个浪潮中大展身手,赢得先机。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去年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会上除了P50 Pocket、MateBook X Pro等这些当时先进的数码产品之外,还首次带来了重磅汽车产品——AITO问界M5。

与外形的设计基调一样,车内布局一样采用了简约明快的设计风格,功能区域划分合理,人性化考量非常出色。当然,除了硬件之外车内还有更精彩的拿手好戏。是的,在中控区域那大尺寸的液晶屏之下隐藏的是来自华为的Harmony OS车机系统,整个使用体验相当不错,运行流畅、反应速度够快、功能性自然不用说,相当丰富!它的车载桌面能带来耳目一新的交互体验,有卡片式 Smart Dock自由收纳服务信息,一点即可触达高频功能,让你专注驾驶。另外在语音功能方面,屏幕上可见即可说,还支持连续对话,随时插话它也能对答如流。

说了那么多,可能很多人已经心急地想了解这台车搭载的动力系统。问界M5这台车搭载的是华为DriveONE纯电增程式平台,是华为研发的一体型三合一电气驱动系统,由MCU电动机控制器、以及塞利格SEP200电动机、高效档位调节器、电池系统组成,整车控制器实现了更安静、更安全、更智能的五种新的驾驶体验。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兼顾动力与续航。百公里加速仅 4.4 秒,爆发力引人瞩目!这台车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WLTC工况续航里程能达到1100+公里,着实出色!相信喜欢自驾长途旅行的朋友可以吃一颗定心丸了,它不存在里程焦虑,让你便利无忧。怎么样,听了懂哥介绍这三款混动SUV之后,你是否心动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