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增加紧急制动难度,安全标准升级,又有一大批车要遭殃?

2022年05月10日 20:03: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紧急制动系统,大家已经不陌生了。甚至现在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也能有此项配置。它是车辆在非自适应巡航的情况下正常行驶,如车辆遇到突发危险情况或与前车及行人距离小于安全距离时主动进行刹车(但具备这种功能的车辆并不一定能够将车辆完全刹停)避免或减少追尾等碰撞事故的发生,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的一种技术。

所以很多汽车碰撞测试机构,也将紧急制动系统加入到碰撞测试项目。比如中保研,C-NCAP都有类似的测试。能够实现紧急制动,并且没有碰撞上假人的车型,那么它就能够获得安全评价高分。

最近几年,由于技术的快速进步,紧急制动系统也在不断的升级。在日常情况下的低速环境下,现在的很多汽车,在大部分时间都能被识别并平稳执行,直到完全停止。相应地,紧急制动系统的工作范围也在扩大,例如识别从对面车道接近或识别十字路口,突然介入的人或车辆、人和自行车,甚至动物。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预计会增加紧急制动测试的难度。

目前,IIHS 标准紧急制动测试评估前方车辆是否能够识别并以 25 英里/小时(约 40 公里/小时)的速度减速。然而,根据 IIHS 的说法,大多数驾驶员的驾驶速度都比这快,并且在这些情况下会经历紧急制动系统的干预。该计划旨在通过提高紧急制动测试标准来鼓励汽车制造商开发更好的系统。

IIHS 高级研究员 David Kidd 说:“现在普遍应用的 AEB 系统可以防止在高于我们测试速度 25 英里/小时的速度下发生碰撞。然而,目前的评估并没有告诉我们如果时速更快的情况下,表现会如何。”

IIHS 将通过将紧急制动速度提高到 45 英里/小时(约 72 公里/小时)来进行测试。还准备了一个更难的评估方法,通过速度来细分AEB是否起作用。

设定 45 英里/小时的速度是因为美国 43% 的追尾事故和 12% 的致命追尾事故发生在这个速度范围内。 IIHS预测,当新的紧急制动测试引入后,许多车辆的紧急制动性能将会得到提升,事故率也会降低。

不过,当安全标准升级,还会带来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又有一大批车要遭殃了,估计很多新车的安全性将会不及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