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L3级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技术搞定了,但低成本普及搞不定!

2022年05月1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已成为第一家获得国际有效认证的 L3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制造商。在德国,据说最早可以在本月订购和使用。

虽然现在各个厂商给出的名称略有不同,但无论如何,我们现在普遍能体验到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大部分都是L2级。在比这高一级的Level 3的情况下,有条件的自动驾驶是可能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制造商合法地提供这种服务。然而,梅赛德斯首次宣布将提供这种级别的服务。梅赛德斯-奔驰介绍,5月17日起订购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已达到L3级,尤其是首个获得国际有效认证的L3级自动驾驶技术。

Level 3是所谓的有条件的自动化阶段,系统涉及驾驶的各个环节,驾驶员只在必要时进行干预。如果车辆监测到需要你手握方向盘的时候,会给你进行提醒。梅赛德斯-奔驰是第一家提供L3级自动驾驶服务的汽车制造商。

微辣实现 L3 级自动驾驶,奔驰新增了很多配置。首先,在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可以更精准识别物体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据梅赛德斯称,它包括一张精确到一厘米的高精度地图。此外,在L3 级的情况,由于是高度自动化的阶段,因此加强了安全措施。特别是,计划配备冗余架构以防止故障,并将安装一个计算制动、转向操作、电源、物体识别和驾驶相关计算的系统。

然而,它依然可能会发生错误。因此,万一出现错误,梅赛德斯立即将驾驶权交给驾驶员,如果驾驶员在 10 秒内没有对警告做出反应,它旨在将车辆移动到安全的地方并作为最后的停车采取。

具体的行车条件尚未明确,但目前已知该行动仅在高速公路附近进行。这与凯迪拉克的 Super Cruise 主要在高速公路上使用的策略相同。这是因为高速公路比一般道路更容易预测,尤其是出现意外情况的可能性很低。

有了这项服务,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不必握着方向盘,只要愿意,他们就可以享受简单的中控屏游戏。当然,这需要查看相关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允许,梅赛德斯已经介绍说,它正在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的监管部门批准过程中。

L3级自动驾驶时代从奔驰开始。用户还需要支付多少费用才能使用该系统?首先,这项服务是通过S级和EQS服务的,提供的选项约为5000欧元。由于此处必须添加Driver Assistant Package Plus。这大致相当于特斯拉 FSD 选项的成本。相反,梅赛德斯-奔驰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包括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

但是,从梅赛德斯-奔驰的案例中可以看出,L3 级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服务并不便宜。但是,奔驰等高端品牌可以为这项技术设定合理的价格,而大众品牌则很难立即推出 L3 级自动驾驶服务。这是因为用户在花费100万买车,再额外花10万买服务,并不会感到压力。但是一般20万的车,要让车主再花10万买自动驾驶服务,用户的接受度就没有那么高了。

因此也只有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可以首先实现自动驾驶,尤其是LiDAR传感器,在规模经济尚未完全形成的情况下,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尤其是小型化的任务依然存在,暂时很难期待降价。

所以,就大众而言,它也在考虑提供按月收费的服务,但能否正常产生投资回报尚不清楚。虽然技术已经与我们同在,但由于法律问题和价格等实际问题,自动驾驶的推进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